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視為感染重災區的吉達法赫德國王綜合醫院,上周五一度關閉急症室消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藍鰭號出師不利 提前中止任務
大馬獲遭綁華女最新照片 確信活
科州首現大麻自動販賣機
美狠母11年殺6嬰 藏車房紙盒 丈夫揭發
法女星批奧朗德「懦夫」「粗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眾恐慌 怕上班上課上醫院

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急增,在沙特惹起恐慌。沙特衛生部強調病毒受控,並在商場、社交網站傳達關於中東呼吸綜合症的資訊,澄清網上流言,然而市面仍是人心惶惶。

患者趨年輕 平均35至40歲

當地藥房透露,口罩需求近期急增,售價亦被抬高近倍。有出現感冒[象的民眾擔心自己染上中東呼吸綜合症,不敢上班,直至到醫院證實未有染病才敢放鬆。被視為重災區的吉達法赫德國王綜合醫院上周五一度關閉急症室以作消毒,之後重開,但病人因憂慮染病,不敢前往求診。

當地多間學校稱,雖然現時沒有學童染病個案,而當局已制訂應變措施,表明一旦有學童染病,便會下令關閉涉事學校,徹底檢查所有學生的健康狀G後才會重開,但不少家長接獲校方通報後,仍然堅持不讓子女上學,特別是幼稚園學童。有居於吉達的家長說:「在確定病毒受控前,我不能讓兒子上學。他們還年幼,很容易染病。」

另外,有衛生部官員透露,中東呼吸綜合症患者年齡有下降趨勢,近4個月的患者平均年為35至40歲。他指出,過往此症死亡率高,主要是由於患者多為老人或本身有健康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MERS半月添32病例破紀錄
民眾恐慌 怕上班上課上醫院
傳言滿天飛 政府應變受質疑
港府:遊中東現病徵 應即求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