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6歲徐肇平由加拿大來港發展,起步較遲,但他高大有型,能文能武,加上有母親黃淑儀作後盾,不難在娛圈闖一番事業。(攝影:孫華中)
放大
 
徐肇平熱愛運動,特別是冰上曲棍球,一落場就盡情在冰上飛馳。(攝影:孫華中)
放大
 
徐肇平拿茼探珒身是勁,型到爆。(攝影:孫華中)
放大
 
徐肇平不與其他星二代比較,沒想過要超越誰,目前最重要是努力學好廣東話。
放大
 
早前亮相母親黃淑儀的烹飪節目,徐肇平炮製甜品而贏得「甜品王子」美譽。(資料圖片)
放大
 
小時候的徐肇平跟父親徐景清、母親黃淑儀慶生,當時已立志成為演員。(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右手受傷留疤 鄭俊弘:左手仲簽到名
王祖藍李亞男曬甜蜜照
星級專欄 周秀娜﹕一個人旅遊
監製操控「壯如戀」命運
四太反串男聲唱粵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徐肇平 星路飛馳
黃淑儀兒子贏在起跑線

【明報專訊】星二代徐肇平(Shaopin)早前在母親黃淑儀的烹飪節目《吾淑吾食》中,以客席主持身分煮甜品給嘉賓品嘗,成新一代「甜品王子」而人氣急升。以為斯斯文文的Shaopin只會躲在廚房煮甜品,原來他動靜皆宜,身高188cm穿上全副裝備在溜冰場飛馳打冰上曲棍球,渾身是勁,型到爆。雖挾「黃淑儀之子」入行,但沒任何壓力,他坦言目前最重要是做好手頭上工作,學好廣東話,因自覺已26歲,較人遲起步。不過,Shaopin高大帥氣,能文能武、鬥心兼備,加上黃淑儀的知名度和人脈,已贏在起跑線。

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的徐肇平(Shaopin)熱愛運動,熱愛足球、籃球、跑步,18歲才開始學冰上曲棍球(Ice Hockey),不是因為夠型,而是喜歡這運動的速度感帶來刺激。但來港發展因運動時傷及韌帶,不能做劇烈運動,故已半年沒有打冰上曲棍球。

打冰上曲棍球 型爆

相約拍照當天Shaopin再下場,他開心不已,滑冰滑足數小時,衣衫盡濕,笑言好辛苦但好玩、很開心,還表示要母親幫他從加拿大帶其私家裝備來港,好讓他在港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球。他說﹕「我自小就鍾意睇Ice Hockey,愛和父親一起欣賞球賽。18歲時,在朋友慫恿下才接觸這運動,很刺激,講求合作性,我鍾意這種感覺,一試便愛上,朋友每星期教我2至3次,最後更加盟他們的球隊。」

自細熱愛演戲與下廚

熱愛運動外,Shaopin自細在演技、廚藝同樣出色的母親黃淑儀耳濡目染下,也對演藝工作及烹飪產生濃厚興趣,立志成為演員,繼承母親衣缽。原來黃淑儀4名子女中,也只得Shaopin受感染熱愛演戲和下廚。他說﹕「小時候,媽咪經常在家下廚宴請朋友,十分熱鬧。媽咪會整很多食物、甜品和蛋糕,見我眼望望有興趣,就叫我幫手,初時學量麵粉、砂糖,慢慢升級打蛋,再升級用刀,當時我6歲,看到大家吃得那麼開心,感覺很好,心想將來要像媽咪般煮東西給父親及朋友吃。」不過,由於在外國長大,他只愛煮西餐和甜品,沒學到母親至叻的湯水和中菜。

溫哥華電影學校讀戲劇

Shaopin立志成為演員也是6歲時的夢想,「媽咪在加拿大有做舞台劇,我會去看她綵排和演出,看到觀眾的掌聲和讚賞,感覺很奇妙,令人興奮,所以小時候就和哥哥拿茬﹞漺攝錄機拍攝,就像現在的微電影。高中畢業就在溫哥華電影學校讀戲劇」。Shaopin畢業後有Agent幫他接工作,但覺香港機會較多,想了大半年決定來港闖一闖,「我不是怕回港無工作,而是我在加拿大出世、成長,習慣當地生活,怕不適應。不過父母和朋友都鼓勵我、支持我,叫我試一試;來港後真的較多機會,感覺不錯。不過,香港的拍攝方法和加拿大不同,香港速度很快,又要執生,初時不習慣,現已習慣了。壓力是有的,但壓力可以推動我做得更好,試試再勤力一點或換另一種方式去做,果然做到」。

來港發展 惡補中文

他現在主持明珠台節目《港生活.港享受》 ,之前又和糖妹去了澳洲10天拍飲食旅遊特輯,當然想拍劇和拍電影,但自知中文不好,看和寫都有困難,劇本、對白需朋友幫忙翻譯。他笑言有點後悔小時候沒聽母親說,學好中文和講好廣東話,「以前媽咪叫我學,我不想,當時沒興趣,因朋友、同學都講英語,只會在家中才講廣東話。」現在他逼朋友跟他說廣東話,多聽多講,希望盡快擺脫加拿大口音。

媽咪叫放鬆 沒給壓力

母親黃淑儀雖也有叫Shaopin在港發展,就要學好廣東話,但知兒子對自己要求高,沒給予任何壓力,反叫他放鬆。Shaopin說﹕「媽咪知我給自己很大壓力,我都明白要慢慢來,凡事不可一步登天。無論幕前幕後,我也有興趣,監製、導演和寫劇本都想做,未來希望和不同導演、演員合作,從中學習。」不過,他沒看港片和港劇,包括母親演出的劇都沒看過,現在唯有惡補,找回母親演過的電視劇和港產片來看。

不與其他星二代比較

黃淑儀是無貝鶪曋礄a花旦,會否想超越母親的成績及作為星二代,可有壓力?Shaopin沒想過要超越母親,「不用特別叻過誰和媽咪,都有人問我想不想叻個哪個星二代,我說不用,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反而想跟不同人合作,不用敵對,或要叻過誰。做星二代亦不覺有壓力,我不介意被人指指點點,說是『黃淑儀個仔呀』,以前和媽咪行街都是這樣,習慣了別人的目光,他們都是友善的,我也是普通人,跟大家沒分別,演戲是一份工作而已」。

Shaopin真的不害怕別人目光,打冰上曲棍球打到餓了,就在溜冰場旁的美食廣場醫肚,撞正午飯時間,坐滿人,他見有位就坐下,懶理別人目光和竊竊私語,食得多滋味!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場地提供﹕Mega Ice

鳴謝﹕香港業餘冰球會

 
 
今日相關新聞
徐肇平 星路飛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