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主黨鄺俊宇(中)在運房局長陳帆發言期間,手持議事規則站到桌上抗議,遭大批保安包圍。陳帆發言完畢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把鄺俊宇趕出會議廳,鄺即大喊﹕「梁君彥可恥!」(楊柏賢攝)
放大
 
民主黨林卓廷(舉紅色文件者)和尹兆堅(林卓廷前方)被主席梁君彥趕離場,二人被大批保安包圍,最終被抬走。糾纏間兩保安報稱受傷,立法會其後報警。(楊柏賢攝)
放大
 
運房局長陳帆(前)在會上發言時,區諾軒走到他背後抗議。(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DQ上訴申新證人被拒 梁國雄須付18萬訟費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停牌物流工駕駛逾800次 判囚半年
耗資7億 活化南豐紗廠料12月開幕 廠房變展覽零售初創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二讀亂中通過 一地兩檢今三讀 5泛民被逐兩保安稱受傷 警立會蒐證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二讀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草案審議進入最後直路,在完成全體委員會和三讀辯論後,預料最快今日作最終表決。主席梁君彥昨一度堅拒民主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更指示保安將其中5名抗議的泛民議員驅逐離場,混亂中兩名議員和兩名保安在混亂後報稱受傷送院,立法會秘書處其後應行管會指示報警,警方昨晚到會議廳蒐證。會議今早9時再續,而5名被逐議員今日亦不得參加會議。

梁君彥沒正面回應三讀表決安排

對於今晚會否為三讀表決劃線,梁君彥昨晚休會後未有正面回應,「我們要冷靜一下,想一想」,再按情G決定。另邊廂,民主派今晚7時會在立法會外示威區集會,為反對一地兩檢作最後努力。

泛民高聲反對陳帆繼續發言

立法會昨午2時許繼續審議一地兩檢,先由運房局長陳帆作二讀總結發言,民主派不滿梁君彥拒絕讓仍未在二讀發言的議員發言,群起高聲反對,並站立欲提出規程問題,惟梁君彥未有理會,陳帆則在一片抗議聲中繼續高聲發言,其間民主黨林卓廷、尹兆堅、鄺俊宇、許智蓱M議會陣線區諾軒,均被梁君彥趕離會議廳,許被逐前未曾被警告;而林、尹兩人一度與保安糾纏。

林卓廷和尹兆堅事後報稱受傷,兩名保安分別報稱肋骨感痛楚和撞傷擦傷,4人均到醫院治理。梁君彥會後對有職員受傷表示遺憾。

議員質疑規程 梁君彥:我不需要回答

陳帆發言時重申,一地兩檢是跨境運輸便利市民的措施,並無任何不良動機,亦符合《基本法》。陳帆發言後,梁君彥容許個別民主派提出規程問題,公民黨譚文豪質疑,多名議員此前站立要求提出規程問題,按《議事規則》主席應容許議員先發言,惟主席當時不予理會,要求梁解釋原因。

梁君彥聞言表示「我不需要回答」,「議事規則是加強我的權力,不是拿走我在基本法的權力」。草案最終獲41票贊成、20票反對和1票棄權通過二讀,投棄權票的為醫學界議員陳沛然。

建制今晚留守三讀表決 泛民集會

草案昨午3時許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審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議員理論上可在這階段無限次發言,惟梁君彥早前已為二讀、全委會和三讀階段,共設約36小時審議時限,若連同上周就泛民對草案提中止待續動議的辯論時間,一地兩檢草案截止昨晚已辯論約24小時。

有建制派表示,今晚已隨時準備留守至三讀表決;有泛民表示,難預料梁君彥今日會否「硬過」法案,但承認現時難有阻止草案通過的方法,即使今日未能表決,也會在下周表決,只是一周之差,但會投反對票「留個紀錄」。

7名穿上「港島刑偵」背心的警員,昨晚於會後到會議廳內蒐證約1小時後離開,其間曾拍攝現場環境,並與立法會保安交談。

 
 
今日相關新聞
二讀亂中通過 一地兩檢今三讀 5泛民被逐兩保安稱受傷 警立會蒐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