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廣州汕頭各有湖北返回者呈陽性

[2020.04.12] 發表

廣東廣州和汕頭兩地上周五(10日)各報告1宗分別由武漢、湖北返回的核酸初篩陽性病例。

澎湃新聞引述廣州海珠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說明稱,10日下午,據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消息,暫住海珠區華洲街武漢返穗人員謝×新冠病毒核酸初步篩查結果為陽性,當晚送檢的謝×另3份不同部位樣本則為陰性,最終結果在進一步覆核中。目前,相關密切接觸者3人已集中隔離。同時,對於其行蹤調查持續開展,相關場所也將全面終末消毒。

同日,汕頭也有一名湖北返回人員新冠病毒核酸初步篩查為陽性。汕頭市衛生健康局昨說,10日晚,湖北來汕頭市澄海區務工人員冷×,經第三方檢測機構初步核酸篩查結果為新冠病毒陽性。冷×隨即被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汕頭市衛生健康局稱,現已參照無症狀感染者對冷×及其密切接觸者作管理,並對冷×所在工廠全面開展終末消毒等處理。目前,該工廠所在工業園區暫未發現其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者。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市幫楨e周日(12日)通報稱,截至當日凌晨,市內新增52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1名患者早前從俄羅斯返回,均乘搭同一航班... 詳情
輸入病例攻陷27省
全國31個省區中,目前已有27地涉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黑龍江近日由俄羅斯輸入的病例劇增,位於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效仿武漢興建的方艙醫院已完成,... 詳情
首批在美華留學生包機起飛 小留學生穿防護衣登機
在美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批歸國包機終於來了,有網友稱11日在紐約機場拍到中國小留學生等候包機回國。南方航空方面消息透露,紐約當地時間11日將有一...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不少在外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為求回國更不惜高價購買機票。在英國留學的女子小娜,早前在轉了4程機後回到黑龍江哈爾濱,惟最終... 詳情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