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移民局:依法追究拒檢疫外國人

[2020.04.12] 發表

國家移民管理局網站10日發文稱,匯集了涉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權利義務的相關法律規定,希望所有在中國境內的外籍人士嚴格遵守,拒絕配合檢疫措施可依法追責。

文章提及,外國人在中國境內期間應及時辦理住宿登記,並自覺接受公安機關證件查驗。當事人如拒絕執行健康申報、體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採樣等衛生檢疫措施,或拒絕執行隔離、留驗、就地診驗、轉診等衛生處理措施,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受到警告、罰款、拘留等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出境入境管理法》,對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外國人,公安機關有權註銷或收繳證件、限期出境、遣送出境、驅逐出境等決定。遣送出境的外國人1至5年內不准入境;驅逐出境的外國人10年內不准入境。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市幫楨e周日(12日)通報稱,截至當日凌晨,市內新增52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1名患者早前從俄羅斯返回,均乘搭同一航班... 詳情
輸入病例攻陷27省
全國31個省區中,目前已有27地涉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黑龍江近日由俄羅斯輸入的病例劇增,位於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效仿武漢興建的方艙醫院已完成,... 詳情
首批在美華留學生包機起飛 小留學生穿防護衣登機
在美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批歸國包機終於來了,有網友稱11日在紐約機場拍到中國小留學生等候包機回國。南方航空方面消息透露,紐約當地時間11日將有一...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不少在外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為求回國更不惜高價購買機票。在英國留學的女子小娜,早前在轉了4程機後回到黑龍江哈爾濱,惟最終... 詳情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