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瑞德西韋治療數據有局限 中國重症試驗停止

[2020.04.12] 發表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周六(11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布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冠肺炎的首個臨H研究結果,顯示68%的嚴重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症可得到改善,或有助治癒病人,降低死亡率。不過,吉利德科學公司董事長Daniel O'Day認為,相關數據存在局限,已中止該藥在中國的重症患者臨H試驗。

該項研究中的53名患者,分別來自美國、歐洲、加拿大及日本,均為嚴重和危重症病人。他們接受為期10天的瑞德西韋治療,隨後是18天的隨訪期,當中有13人接受治療不足10天;36名患者用藥後有臨H改善,共25人出院,7人死亡。

數據指出,32名患者出現副作用,最常見為肝臟J指標升高、腹瀉、皮疹、腎功能障礙和高血壓;12名患者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包括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徵、敗血性休克、急性腎臟損傷和高血壓。另有7人在完成瑞德西韋治療後死亡,包括6名接受有創通氣的患者和1名接受無創氧氣支持的患者。

研究論文作者指出,內地此前有研究指重症患者死亡率在17%至78%之間,接受有創通氣的患者的死亡率高達66%,惟上述數據說明有68%的患者氧氣支持得到改善,隨訪期的總死亡率為13%,認為死亡率下降值得關注。隨後,吉利德科學公司董事長Daniel O'Day發表公開信,稱上述數據存在局限性,已中止中國重症臨H試驗。他指出,瑞德西韋處於研究階段,未有任何國家獲得批准,還需進一步確定它是否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案。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市幫楨e周日(12日)通報稱,截至當日凌晨,市內新增52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1名患者早前從俄羅斯返回,均乘搭同一航班... 詳情
輸入病例攻陷27省
全國31個省區中,目前已有27地涉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黑龍江近日由俄羅斯輸入的病例劇增,位於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效仿武漢興建的方艙醫院已完成,... 詳情
首批在美華留學生包機起飛 小留學生穿防護衣登機
在美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批歸國包機終於來了,有網友稱11日在紐約機場拍到中國小留學生等候包機回國。南方航空方面消息透露,紐約當地時間11日將有一...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不少在外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為求回國更不惜高價購買機票。在英國留學的女子小娜,早前在轉了4程機後回到黑龍江哈爾濱,惟最終... 詳情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