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抗疫有功 金銀潭院長升湖北衛健委副主任

[2020.04.12] 發表

湖北疫情緩解,因抗疫有功,再有4名幹部獲提拔重用,包括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圖),他擬出任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金銀潭醫院是武漢最早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醫院。

新華社報道,從湖北省委組織部獲悉,10日,經報請省委研究同意,擬提拔重用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

根據官方的介紹,當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轉入金銀潭醫院後,張定宇立即組建隔離病區,採集病人支氣管肺泡灌洗液送檢,為確認病毒贏得了時間。接診患者以來,他堅持吃住在醫院,確保醫院有序高效運轉。

張宇定不僅自己身患「漸凍症」,妻子亦感染新冠肺炎,但他仍堅守奮戰在抗疫第一線;他將升任湖北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另外,獲提拔的還包括現任宜昌市城市管理執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一級調研員賈立,擬任縣(市、區)委書記。

現任松滋市委副書記、市長伍昌軍,擬任縣(市、區)委書記。咸寧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一級調研員(相當於縣處級非領導職務)王勝弘,擬升為二級巡視員(廳局級非領導職務)。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市幫楨e周日(12日)通報稱,截至當日凌晨,市內新增52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1名患者早前從俄羅斯返回,均乘搭同一航班... 詳情
輸入病例攻陷27省
全國31個省區中,目前已有27地涉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黑龍江近日由俄羅斯輸入的病例劇增,位於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效仿武漢興建的方艙醫院已完成,... 詳情
首批在美華留學生包機起飛 小留學生穿防護衣登機
在美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批歸國包機終於來了,有網友稱11日在紐約機場拍到中國小留學生等候包機回國。南方航空方面消息透露,紐約當地時間11日將有一...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不少在外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為求回國更不惜高價購買機票。在英國留學的女子小娜,早前在轉了4程機後回到黑龍江哈爾濱,惟最終... 詳情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