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鳳德公園一帶污水陽性 居民恐變逸葵冒雨檢測

[2022.01.23] 發表
黃大仙部分地區有污水樣本驗出陽性,居民須強制檢測,流動檢測站昨中午起現人龍,至昨晚7時更迫滿黃大仙廣場,隊尾排出廣場至附近小巴站。(楊柏賢攝)
黃大仙部分區域因污水驗出陽性,居民須強制檢測,包括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大樓地下及2至6樓為可蔭護理安老院,嗇色園稱已安排228名住院院友接受上門檢測,目前無長者出現病徵。(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擴散,黃大仙部分地區的污水樣本驗出陽性,涉鳳德公園、龍翔道豪苑第一至三座及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一帶,本月8至21日曾到訪者須強制檢測。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內有可蔭護理安老院、中西醫及牙醫診所、物理治療及眼科中心等,豪苑樓下則為酒樓及小型商場等。當局在附近的黃大仙廣場設流動檢測站,有到場接受檢測市民稱,須強檢的3個地方多長者出入;有豪苑居民則擔心屋苑會變逸葵樓翻版,昨心急去檢測無帶傘,結果要冒雨排隊輪候。

可蔭安老院228院友上門檢測

嗇色園表示,院方昨已安排228名在可蔭護理安老院居住的長者上門檢測,10多名正住醫院及外宿院友,將由醫院及家屬協助安排,正外宿院友沒到過鳳德公園。安老院自本月7日政府收緊措施後已禁院友自行外出,院內亦沒長者現病徵。社署回覆,昨已安排檢測隊到嗇色園可蔭護理安老院為226名院友檢測。

黃大仙廣場的流動檢測站昨午約1時有逾百人排隊等候檢測,傍晚人龍再度延長。昨中午下微雨,29歲李小姐與父母同住豪苑第三座,昨得悉屋苑納入強檢後,未及準備雨具便與家人匆忙趕到廣場。她慨嘆「好緊張、好大鑊」,擔心豪苑若有隱形患者會變逸葵樓翻版,希望盡早檢測求安心。

豪苑第三座鄰近鳳德公園,李小姐稱公園人流以附近居民為主,較少外人前往,居民會穿過公園前往慈雲山或鑽石山一帶,亦有長者到公園做運動,不過公園晚上11時便關閉,她估計不會有露宿者使用園內公廁。

記者昨早11時到鳳德公園,公園人流疏落,有長者聊天及做運動,但有長者無戴口罩,亦有人把口罩拉至下巴。

附近有壽司郎 酒樓常坐滿長者

豪苑樓下則為馬會及酒樓,亦有兩間小型商場,內有壽司郎。吳女士因每逢周末均到酒樓飲茶而到場檢測,她稱兩間酒樓周末幾近坐滿,八成顧客為長者。任職喉管技工、住豪苑的任先生昨亦來檢測,他說豪苑有30多年樓齡,據他觀察屋苑喉管設U形隔氣,故不太擔心染疫。

(新冠疫情)

更多要聞
港大薛達:多國邁疫終 港清零始序幕 林鄭:沿用動態清零 市民配合「能控制」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籍婦人上月20日返港,在酒店檢疫21日期間被感染,繼而帶Omicron變種病毒出社區,更造成葵涌h大爆發。港大微生學系臨... 詳情
被問爆疫責任 林鄭:不要一爆就要人頭落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被問今次爆疫的責任問題,她說無法控制全部引致疫情爆發的因素,「不要有一次出現不想見到的(爆發)就要人頭落地」。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分雙戰線社區爆發,其中涉檢疫酒店群組的患者牽連多間學校,最新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及李鄭屋官立小學分別新增5宗及1宗陽性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進口倉鼠在港引爆Delta新冠變種病毒疫情,漁護署強烈建議市民交出上月22日後買的倉鼠,該署署長梁肇輝昨日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出現雙戰線爆發,分別涉及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曾表示檢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