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接受骨髓捐贈的急性白血病人麥迪燊(左)昨在香港骨髓捐贈者資料庫安排下,來港與骨髓捐贈者許少輝(右)見面,兩人一起自拍留念。(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93歲女病人如廁跌倒亡
獨力難顧3「腦退化」長者
未來需33萬照顧者
九巴轟區會重組路線議而不決
投訴鄰居狗吠爭執 女子刀刺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獲捐骨髓 歌聲答謝恩人

【明報專訊】來自澳門、20歲的麥迪燊3年前患上急性白血病,停學休養一年,正當以為已康復能重返校園之際,卻發現病魔重臨。迪燊去年獲港人許少輝捐贈骨髓,現已完全康復。他昨日首次與救他一命的「再生父母」見面,笑言不懂用言語來答謝,一切在心中。

骨髓琣X 捐贈者:緣分

麥迪燊3年前因暴瘦、手腳出現血點及血塊移位求醫,發現患上急性白血病,轉到香港接受治療。他憶述,其病發令整個家族陷入崩潰,所有親友為他念佛,求神庇佑﹕「當我找到合適骨髓時,他們都很興奮,更說他(許先生)是我的再生父母。」昨日他即席唱《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他因為緊張而頻頻漏拍子,但他希望可透過歌詞來表達對許先生的謝意。

從發病、康復、復發到接受骨髓移植,迪燊被病魔折磨整整3年,他曾想過放棄生命:「有這個病,好像身上綁茩茩p時炸彈,覺得好辛苦,好像很難再生存下去。」但一想到3年來家人、醫護人員和捐贈者的付出,讓他勇敢捱下去。未來,他希望追回學業,考入大學。

去年骨髓捐贈擴至澳門

捐贈者許少輝因朋友患上白血病而登記成為志願骨髓捐贈者,直至去年,他接到電話指其骨髓與迪燊琣X。「當時覺得很震驚,這麼微的機會中,這是一種緣分。」他續說,起初他與家人都有點擔心,但在醫生解釋後,最終得到家人支持,決定捐骨髓給迪燊。

香港骨髓捐贈者資料庫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有逾9.4萬市民登記成為志願骨髓捐贈者,當中超過300人已作捐贈。醫管局去年與澳門簽訂備忘錄,接受澳門市民登記參與香港骨髓捐贈者資料庫,將骨髓捐贈服務擴展至澳門。

 
 
今日相關新聞
獲捐骨髓 歌聲答謝恩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