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學者:中央仍認同唱紅打黑
傳媒寵兒 絕無冷場 法治之魔 狠心求仕
基層起家「紅二代」 民眾同事屢褒獎
貶薄者:活該 撐薄者:清官
酒店微博直播 用翻版Window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被勸勿向外「放料」 李望知昨缺席

【明報專訊】「判決這麼重要的日子,家屬怎麼可能不到場?」正如一名到薄案宣判法庭的消息人士前天表示,家屬到庭,表達關心支持,是順理成章之事,但月前庭審時到法庭的5名薄熙來家人中,昨天有兩人缺席,包括薄與前妻所生之子李望知。

早前5家人到庭 昨兩無影

據稱,昨天共有116人獲准到庭旁聽,包括22名內地記者。消息人士稱,昨天到庭的家屬有3人,除薄熙來的大哥薄熙永和小弟薄熙寧在內的3名家屬外,還有兩名「陪同人員」,但「望知沒有到場,這是肯定的」。至於另一名未有現身的家人,暫時未知是何人。

據悉,薄熙來月前庭審之時,李望知摒棄多年來與父親的嫌隙,在整個案件應對中擔當重要角色。原本在六兄弟姊妹中與薄感情最篤的五妹薄小瑩已找了一名律師替薄辯護,但薄家最終仍選擇李望知聘請的律師出庭辯護。

不過,在8月22日首日庭審結束後,李望知連夜透過幾家英文傳媒,高調地發聲「撐父親」,指出他為父親感受的痛苦「感到難過」,同時也為他的堅強「感到驕傲」。據稱,此舉令當局頗為不滿,曾警告他勿再「放料」,否則有可能不再讓他出席庭審。

其後,又有人爆出外界讚譽的「微博直播」實際是經過篩選和審查,將對薄有利的發言幾乎全部刪節了,令官方塑造的「開放」形象受損。此外又流出消息稱,薄在大連被指貪污的500萬元,與替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大連海邊建別墅有關,令外界再度震驚。

官方被爆曾刪節微博直播

據悉,早在開庭前,薄家已放風,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鑊」。從此角度看,有人在庭審後爆出江澤民的名字,似是意圖「攬住死」,結果引致當局「報復」,薄熙來刑期較預期為重,薄家人到庭聽判的人數受限減少,不排除與此有關。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薄囚終身 聞判咆哮
曾被勸勿向外「放料」 李望知昨缺席
專家:沒主動索賄 未至死刑
場外氣氛﹕庭外百警戒備 「薄粉」匿[
法警不再「撞」編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