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薄熙來(後排左一)偕兄弟及小妹與時年84歲的父親薄一波(前排右)在家中合影。(資料圖片)
放大
 
富士康科技集團重慶產業基地開工建設,薄熙來(前左一)在富士康老闆郭台銘(前左三)陪同下出席奠基儀式。(資料圖片)
放大
 
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右一)陪同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視察重慶一社區辦事處。(資料圖片)
放大
 
薄一家三口攝於黃河壺口瀑布的這張年代不詳合照,已成追憶。左為薄妻谷開來,現因殺人罪坐牢;右為兩人兒子薄瓜瓜,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就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兔掠港 今晨轉風向
早上倘停課 小一收生延一天
輕視危險 老幼齊追風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基層起家「紅二代」 民眾同事屢褒獎

【明報專訊】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64歲的薄熙來也是從基層起家的「紅二代」。薄熙來父親是中共元老、原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薄熙來曾就讀高幹子弟雲集的北京四中,與現任副總理馬凱、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等均是校友。

大連建4天安門面積廣場

文革後,薄熙來先後在北京大學和社科院學習,並取得國際新聞專業碩士學位。在中央書記處研究室和中央辦公廳短暫任職後,與習近平一樣,薄熙來亦下放遼寧大連任金縣縣委書記。在遼寧期間,他歷任大連宣傳部長、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長。

在大連任職期間,薄熙來興建了面積相當於4個天安門廣場的星海灣廣場。其高調政績也獲得當地民眾好評,據官方媒體報道,2001年他升任遼寧省長前夕,大連街頭有上萬民眾「自發」歡送,並有人舉蚍g有「薄市長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字樣的橫幅。

掌商務部 展流利英文罕見魅力

主政商務部期間,薄熙來負責中美、中歐商貿談判,也有更多機會向外界展示其流利英文和內地官場罕見的個人魅力。2007年,薄熙來往重慶任職前夕,又有大批商務部職員在部內自行歡送他與妻子谷開來一行,當時商務部的新聞稿指「許多同志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淚」。

被得力助手「拉落馬」 嘆用人失察

2007年,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他本人也成為主政重慶的首名政治局委員。翌年,同樣在遼寧發[的「打黑英雄」王立軍被調到重慶任市公安局長,成為薄熙來「打黑除惡」的幹將。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曾獲多名政治局常委認同,令他在官場一度叱靋毓部A但外界對他的不滿也逐漸升溫。最終,他由權力頂峰摔落,而導致他「落馬」的,正是他最欣賞的助手王立軍,難怪薄多番感嘆他對王是「用人失察」。

 
 
今日相關新聞
學者:中央仍認同唱紅打黑
傳媒寵兒 絕無冷場 法治之魔 狠心求仕
基層起家「紅二代」 民眾同事屢褒獎
貶薄者:活該 撐薄者:清官
酒店微博直播 用翻版Window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