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賽馬取消 將退2000萬投注
大亞灣電纜故障 牽連港電壓驟降
風中作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早上倘停課 小一收生延一天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原定今日起接受報名,卻遇上天兔來襲,教育局宣布,今晨一旦因掛8號風球停課,即使下午復課,自行收生程序亦將順延一天。但有北區學校稱,一旦有跨境童家長前往交表,仍會酌情收表。颱風亦打亂部分學校計劃,有原定今日舉辦陸運會的中學,需於今晨6時半向全校家長發手機短訊,確認最新安排。

有北區校酌情收跨境童申請

小一自行收生今日至本周五接受申請,家長可向心儀學校遞表,雖然學校按學生是否有兄姐在該校就讀等因素釐訂收生優次,及早交表不會影響結果,但往年總有不少家長爭相「排頭位」遞表顯誠意。

教育局表示,若今日小學因掛8號風球或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而停課,申請小一程序將順延一日,家長可於本周二至周五,以及下周一(9月30日)交表。至於明日是否停課,當局呼籲家長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最新公布。

一向取錄不少跨境童的北區鳳溪創新小學,校長李淑賢表示,若明日停課後又改掛較低風球,可能仍有跨境童家長心急趕赴該校交表,屆時職員可酌情收表,免他們再長途跋涉。

打亂陸運會 清晨短訊更新安排

學校籌備良久的活動亦被颱風打亂。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鄭德富表示,原訂今明兩日舉行運動會,上周四獲悉可能遇上颱風後,已發通告解釋惡劣天氣下安排,但仍「手尾」多多,如原本安排旅遊巴接載低年級生由該校前往運動場,為免今日臨時取消活動致損失8500元車費,已取消預訂旅巴,今晨一旦如常辦運動會,就要臨時安排旅遊巴或帶學生集體坐港鐵。校方亦特意安排兩名教師,於今晨6時半用家中及校內系統發手機短訊,通知家長最新安排。

鄭補充,該校已綁好雜物及將花盆打側放,免被颱風吹亂;創新小學則清理渠中的落葉,並在易滲水地方堆沙包,防止水浸。

 
 
今日相關新聞
天兔掠港 今晨轉風向
早上倘停課 小一收生延一天
輕視危險 老幼齊追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