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強颱風天兔來襲,赤P角機場航班昨日傍晚起全部暫停,不少旅客滯留機場,有人席地而睡,有人打機消磨時間。(尹錦恩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投訴國泰熱線 港漢:打10小時無人聽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兔襲港,本港機場航班由昨日傍晚起陷入癱瘓狀態,機管局表示全日有370班航班取消及76班航班延遲。有旅客不滿致電國泰熱線一日一夜都無人接聽,到機場苦等時,又被職員告知毋須親身到機場。有內地客不滿航班取消而大鬧機場,地勤人員要報警處理。有暫時未能離港的內地港澳團不欲花錢訂酒店,昨晚索性在機場打地鋪過夜。

赴機場問 白排隊3句鐘

昨日傍晚8號風球懸掛前,大批旅客在機場等候,紛紛流露焦急神情,寄望在暴風到來前仍可乘搭航機離港,但大部分旅客都只能失望而回。港人鄭先生原定今午飛往美國三藩市公幹,由前晚8時開始致電國泰熱線,但至晚上11時仍無人接聽,至昨早7時起再打,但至下午2時,熱線仍然無人接聽,「我等唔切,好想知幾時可以飛,唯有到機場問」。鄭先生昨午2時許到達機場,國泰櫃位已有約70人排隊,他排了3個多小時仍未接觸到櫃位人員,「職員話我可以打電話,但根本係無人聽嘛!而家被迫要排隊,實在浪費時間!」

內地客辱罵地勤求賠償

不滿的還有一對內地男女,他們在新西蘭奧克蘭來港轉機往巴黎,昨日早上在櫃位不滿未獲通知航班確實起飛時間,憤而辱罵地勤人員,又要求國泰賠償。國泰最後只好報警求助。

另一個北京到港澳旅遊的19人旅行團,原定昨午乘坐南方航空離港返北京,團友郭先生指航空公司一直無講明航班會否取消,故唯有照樣到機場等候,結果航班還是要取消,「我們打算到酒店過夜,問了四五間,可能是酒店每間房要1100元,實在太貴,我們決定不住,今晚(昨晚)就睡在機場」。

團友斥航空公司無言明取消

機場癱瘓,本港陸上及海上交通同受影響。港鐵於昨晚掛上8號風球後,實施有限度服務,列車10至20分鐘一班;電車在8時後停駛,大部分日間巴士在8時40分停駛,通宵巴士亦停止服務。

逾10南丫居民滯留碼頭

多條渡輪航線昨日傍晚起亦停航,有10多名南丫島居民有家歸不得,在中環碼頭外鼓譟。印度籍南丫島居民Das說,昨傍晚6時45分已到碼頭,「當時職員說因為浪太大,未能開船,但結果等到8時20分仍是無船,渡輪公司說停航了。實在太過分!我家人在南丫島,在香港九龍都沒有親戚,怎算好?」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賽馬取消 將退2000萬投注
大亞灣電纜故障 牽連港電壓驟降
風中作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