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明報專訊】疑被船尾螺旋槳「茖{」而亡的名醫胡興正,出身杏林世家,父親為兒科醫生兼漆器收藏家胡世昌,母親胡周妙坤是港大馮平山圖書館前館長,胡的妻子廖碧楨是港台第四台節目主持,胡妻亦家世顯赫,其祖父廖寶珊是創興銀行前身廖創興銀行的創辦人,父親亦是創興銀行前主席廖烈文。

育有一子一女的胡興正是香港著名的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曾診治麗新集團主席林百欣。前晚意外發生時亦在場的胡妻廖碧楨,是港台第四台《人約黃昏後》等節目的主持,她是創興銀行前主席廖烈文的四女。

曾醫林百欣 烹飪了得

胡在2006年離開瑪麗醫院到中環開診所。港大內科部腸胃及肝臟科主任袁孟峰稱,92年初入醫學院當實習生時,正是跟隨當時是初級醫生的胡興正學習,「佢係我恩師,教我做膽管鏡、大腸鏡,無論醫術同醫德都好好,就算幾忙或心情不佳亦都唔會向人發脾氣,對後輩都好好」。

胡興正除醫術精湛,對烹飪亦甚有心得,曾在雜誌教煮食。袁孟峰稱,他和妻子與胡家很稔熟,過往不時會到其住所燒烤,「佢煮洃漍掑@流,有次仲上佢屋企食芝士火鍋」。袁稱對恩師的離世感到很惋惜,待胡妻情緒平復後便會與她聯絡。

為海豚照大腸窺鏡

此外,精於腸胃科的胡興正曾在2000年為海豚照大腸窺鏡,當年海洋公園海豚「Popeye」患有腸炎,惟園方初時只見「Popeye」不願飲食,持續消瘦,卻不知何因,束手無策下向時任港大醫學院榮譽助理教授的胡求助,胡最終查出病因,讓「Popeye」吃了一個月藥便痊癒。

 
 
今日相關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