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明報專訊】名醫胡興正墮海後雖曾舉手呼救,但最終被遊艇船尾船身撞倒沉入海中,遭螺旋槳擊中死亡。有海事專家表示,墮海後應保持鎮定,並盡快游離船才呼救,以免被船身撞到;而出事遊艇與大船不同,只要煞停,螺旋槳幾乎可以立即停止轉動,故船長若發現有人墮海,「第一時間要停鰴〃謘v。

海事訓練學院經理楊沛強提醒,無論是渡海小輪或遊艇,船未泊定乘客也不應站起,以免因站不穩發生意外,「(在船程中)乘客都要盡乘客責任」。問及倘若不慎墮海應如何自保,楊沛強稱要視乎不同情G,但一般而言,墮海者應先保持鎮定及浮力,盡快游離船隻,再高聲呼救,只停在船邊呼救有可能因船開動被船身或螺旋槳打傷。

至於若遊艇乘客目擊有人墮海應如何施救,楊沛強續稱,乘客應立即高聲通知船長停船,「最緊要講清楚係左邊定右邊跌落海」,再沿遊艇四周鎖定墮海者位置,將連繩索的救生圈拋下,待墮海者抓實才將其拉回船上。

 
 
今日相關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