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胡興正被遊艇船尾螺旋槳擊中後失蹤兩小時,消防員在水中尋回他時,他已陷昏迷,腹部被荈},腸臟流出,雙腳亦折斷,鮮血染紅海水。
放大
 
有目擊者見胡興正在遊艇泊岸期間,步履不穩站在船尾甲板上墮海。圖為涉事遊艇。
放大
 
肇事遊艇58歲馬姓船長(右)事後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其後他以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被捕。
放大
 
胡興正醫生(右二)生前熱愛攝影,他早前與創興銀行創辦人後人、任港台節目主持的妻子廖碧楨(右一),以及兩名子女(前排兩人)到斐濟旅行,其間拍攝了不少照片。(網上圖片)
放大
 
名醫胡興正
放大
 

其他新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船長泊岸未為意 螺旋槳打斷雙腳

【明報專訊】香港仔遊艇會前晚發生遊艇螺旋槳恐怖「茖{」意外。出身杏林世家的腸胃肝臟名醫胡興正,遊船河後返航至遊艇會碼頭時,疑因醉酒步履不穩,從船尾甲板上墮進海中,有人見狀大驚呼喊「有人跌鷒角禲v,惟船長沒有為意,繼續前後行駛泊船,在海中的胡曾伸手求援,但未及獲救已被船身尾部撞及沉入大海。消防蛙人花兩小時尋回他,但他疑被螺旋槳打中,肚破腸流,雙腳折斷見骨,當場不治。

腸胃及肝臟名醫胡興正(51歲)獲救時全身傷痕纍纍,腹部荈},腸臟流出,雙腳亦被打中折斷,其中右腳大腿更見骨。據悉,出事遊艇是胡興正擁有,長逾60呎,前晚與他遊船河的10多名親友不乏城中名人,包括其創興銀行創辦人後人的妻子廖碧楨(見另稿),藝人曾華倩胞兄、呼吸系統科名醫曾華德,以及已故港區人大代表鄔維庸侄兒、免疫系統科醫生鄔揚源。

與胡興正關係很好的曾華德搶救好友無效後,表現悲痛,雙眼通紅,但仍不忘安慰胡的兒子,並牽荂u世侄仔」的手離開;胡妻廖碧楨目睹丈夫慘死後,亦要由外籍女友人攙扶。

未聞呼救 船長被捕

至於事發時駕駛遊艇的馬姓船長(58歲),警員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將他拘捕,其後保釋候查,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水警警區重案組跟進。

事發前晚近10時,胡興正趁周末與友人登船出海遊船河。有目擊者稱,遊艇返航回香港仔深灣道20號的香港仔遊艇會,正當船準備泊岸,胡興正步履虛浮站在船尾甲板上,加上船上有數樽酒,故懷疑他曾飲酒,未幾便見他墮進海中,當時有人見狀嚇得大喊「有人跌鷒角籈r!」亦有人伸手欲救他,惟船長似乎沒聽到呼救,繼續行駛泊岸,先向前駛,再後退數米才停下。

懷疑曾飲酒失足

現場消息稱,在海中載浮載沉的胡興正曾舉高手求救,但未等得及親友救援,便已被遊艇尾部撞倒,隨即失去蹤影。警員及消防接報後,迅速派出蛙人下海拯救,惟當時已入黑,海中能見度低,消防蛙人花了近兩小時,才在離岸20米處將他尋回。胡獲救後已無知覺,曾華德醫生在現場為他急救,但終返魂乏術,當場證實不治。

 
 
今日相關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