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截圖回帖或違版權法 網民促豁免個人行為
癌女的士嘔血昏迷 救護員被指見死不救
法律存漏洞 警140次掃毒無功還
警截14部非法改裝「賽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將於本周六舉行高峰會,公布本港首條貧窮線,擬訂於住戶入息中位數五成的水平。樂施會促請政府在公布數據同時,制訂未來5年減貧目標,包括令貧窮人口、貧窮兒童人口分別減半,又指本港約18萬名貧窮兒童來自在職貧窮家庭,當中逾七成家庭的收入只稍低於貧窮線,遂建議向每名貧童發放每月800元的補貼,估計間接能令43.2萬人率先脫離貧窮線。

倡補貼貧童 43萬人即「脫貧」

目前本港收入低於家庭入息中位數五成的人口約130萬人。樂施會署理香港項目經理黃碩紅指出,政府在公布貧窮線數據時,應效法英國、愛爾蘭及加拿大等地,須同步確立「減貧目標」,以助制訂適當的扶貧政策。她建議減貧目標定在未來5年將貧窮人口及貧窮兒童人口分別減半,每半年或一年評估扶貧措施成效。

建議目標﹕貧窮人口減半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樂施會同時發現本港有逾28萬名兒童活於貧窮線下,當中約18萬來自在職貧窮家庭,逾七成家庭收入為住戶入息中位數三成至五成,涉及家庭的總人口達43.2萬人。黃碩紅認為,若針對此類在職貧窮家庭提供補貼,有機會令他們率先脫離貧窮線,令整體貧窮人口下調,達致減貧目標。

樂施會香港項目部高級經理曾迦慧建議,政府應推行「低收入家庭補貼」,針對家中有全職工作(每周工時不少於35小時、或每月工時不少於140小時),及有18歲以下非在職成員的低收入家庭;若住戶入息低於或相等於貧窮線,可向家庭的每名兒童發放每月800元津助,第3名或以後兒童成員則按他們為家庭帶來的開支作津助調整,估計每年成本約17.3億元,可直接令上述18萬名貧童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