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截圖回帖或違版權法 網民促豁免個人行為
癌女的士嘔血昏迷 救護員被指見死不救
法律存漏洞 警140次掃毒無功還
警截14部非法改裝「賽羊」
宗教學者﹕耶穌也曾「擾亂秩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指不交出可辨認身分資料

【明報專訊】港人為全球facebook滲透率最高的地區之一,有430萬人每月都上facebook,每日上的也有290萬。facebook廣告日增,已有100萬廣告商。facebook亞太區副主席唐立洋(Dan Neary)日前接受訪問指出,facebook會根據用戶在網上的不同行為,如用戶使用其facebook戶口登入其他網站,為其帶來度身訂做的廣告,但強調不會將可辨認用戶身分的資料交給廣告商。

唐立洋指出,現時全球已有超過12億人用facebook,每年增長率20%,大部分都是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facebook,亞太區更是增長最快地區。他指facebook能吸引廣告商之處,是因為其龐大使用真實身分的用戶群,而且用戶經常瀏覽,加上廣告商往往可獲平均3倍的高回報率。

然而,facebook近年會按用戶的喜好,在用戶的界面顯示相關的廣告,引起私隱關注,客戶不滿被廣告「入侵」亦難以終止相關安排。唐解釋,為用戶帶來度身訂做的廣告,亦令廣告商更易接觸目標客群。

fb界面廣告度身訂做

他指facebook不會收集用戶的其他上網紀錄,亦不會將可辨認用戶身分的資料交給廣告商,但用戶的喜好和網上行為儲存在哪堙A唐表示不知道。唐又指facebook會保留一群用戶不會接觸到任何廣告,作為參考。

保留部分用戶零廣告

對於內地網民未能使用facebook,唐沒有直接回答,只說明白沒有中國的13億人參與,facebook便無法聯繫全球。不過,facebook剛在6月與中國公司合作,幫助內地公司將品牌行銷國外。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指出,facebook為免費平台,「世上沒有免費午餐」,難免會分析用戶數據作廣告之用,忠告用戶如擔心私隱問題,儘量避免將私隱在facebook上分享。

明報記者 張煒明

 
 
今日相關新聞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