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著名古巴裔美籍古典結他手Rene Izquierdo,周六乘香港航空航機前往台灣,在香港機場登機閘口遭職員要求他將其古典結他寄艙,抵鶣嘌zquierdo發現結他頂部斷開,感到震怒。(網上圖片)
放大
 
搭飛機寄艙的古典結他已放入保護盒中,但仍告「身首異處」。(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截圖回帖或違版權法 網民促豁免個人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價值9.3萬 獲賠234元

【明報專訊】著名古巴裔美籍古典結他手應浸大邀請來港演奏後,前日中午乘香港航空客機前往台北表演,登機前被港航櫃^職員極力要求將其由名匠人手製作、價值1.2萬美元(約港幣9.3萬元)的新結他寄艙,結果抵鶣廘o現放在硬盒中的結他琴頸斷開「身首異處」,感到震怒,更不滿航空公司只肯賠償美金30元(約234港元),已徵詢律師意見,誓追究到底。

有結他教育中心負責人指出,本港航空公司一向不尊重音樂人需將樂器帶上機艙保管的需求(見另稿)。

港航遺憾 積極協商

香港航空發言人說對事件高度關注,對為乘客帶來不便深表遺憾,正調查事件及積極和乘客協商滿意的解決方案,並稱事涉乘客私隱,不便透露細節。他又稱,按一般航空公司慣例,貴重樂器如要帶入機艙,乘客需另外購買一張同等艙位的機票。

心愛的古典結他在寄艙時被弄猁摧ene Izquierdo,昨身在台北,並於facebook貼出多張結他頸斷開後的照片,又發起網上聯署,抗議航空公司無好好處理其寄艙結他。Izquierdo透過facebook回覆本報查詢時說對事件感到震怒(devastated)。他說從曼谷乘坐香港航空客機來港時,航空公司亦沒有要求他把結他寄艙。他說,過去未曾試過類似事件,航空公司通常會讓他把結他放在頭頂的行李櫃。

事主震怒 稱「無價寶」

Izquierdo又說,該結他全新手製不足一個月,還來不及為它購買保險,對他來說該結他是「無價寶」,「要找一支適合自己的結他往往要花一生的時間」。他又說,結他放在專為寄艙而設的碳纖維盒內,但現在連盒也撞爛,「很難想像他們怎樣弄壞它」。正在亞洲巡迴表演的Izquierdo仍有8場演出,在台灣被迫用借來的結他表演。

過往亦曾發生寄艙大提琴和結他被撞狳ぁ鞳A歌手盧凱彤亦試過寄艙結他被弄牷A最終只獲賠償100元。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說,理論上航空公司要賠償,但航空公司所買的第三者保險有上限,未必會全額賠償。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丘志雄說,乘客如要攜帶貴重樂器上機而不想寄艙,一般要購買一張同等艙位的機票。

明報記者 張煒明

 
 
今日相關新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