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李國章(左)與妻子黛安娜(右)於2005年一起往欣賞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慈善首演。(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截圖回帖或違版權法 網民促豁免個人行為
癌女的士嘔血昏迷 救護員被指見死不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的外籍妻子李黛安娜於本月13日逝世,享年68歲,將於本月27日在英國出殯及安葬。

2002年李國章任教育統籌局長期間,因發現太太患癌,要請假陪伴妻子赴美治療兩星期,更一度傳出他欲辭官與妻同戰病魔,自始李較少出席晚上應酬活動。去年8月,李因妻子病情轉壞,時任行會成員的他再請假數月出國陪妻子治病。

李國章與太太恩愛,政界不時傳出李因為妻子病重,想有更多時間陪伴,因而婉拒擔任一些重要公職。

李早年接受傳媒訪問時笑言自己「娶了個私人外籍英語老師」。他1996年出任中大校長時,曾在就職演辭特別感謝賢內助﹕「最後,我衷心感謝我的妻子。在我們共同度過的歲月堙A她放棄了自己的事業,一直全心全意地支持我。」

夫婦劍橋相識 「尿盆」結緣

李太是劍橋大學地理學學士,曾修讀護理學,夫婦相識於劍橋,結緣於「尿盆」。李在劍橋當實習醫生時,某夜發現當學護的李太正在洗尿盆,李遂捲起衣袖,二人一起洗尿盆,譜出一段「尿盆情緣」。李太最終放棄了發展自己的事業,專心相夫教子,並於1982年隨夫來港定居。

李府今日在報章刊訃文,指帛金會捐中大李黛安娜獎學金。根據中大網頁,該獎學金資助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及環境科學課程畢業生,由李國章及李志喜資深大律師設立。中大發言人稱,李黛安娜在李國章任中大校長期間積極支持大學文物館發展,對李太離世感到惋惜,並向李家致深切慰問。

 
 
今日相關新聞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