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被「斷頸」的結他出自圖中西班牙結他名匠Antonio Marin Montero之手,他每年只會製作20支結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國章妻月中病逝
慢性白血病藥費貴 團體促醫局納資助
樂施會促政府訂5年減貧目標
facebook分析用戶行為賣廣告
截圖回帖或違版權法 網民促豁免個人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明報專訊】寄艙時被弄至身首異處的古典結他,由西班牙殿堂級名匠Antonio Marin Montero以人手製成,世級頂尖結他手John Williams過去亦有使用其製作之結他。Montero有一次在西班牙聽過Izquierdo表演後,特別為他製作該結他,但不消一個月便告被牷CMontero因年事已高,現在每年只會手製20支結他,單是報價便要等上數個月時間,每支結他最少價值數千美元,但每年仍有世界各地的結他手慕名而來請他製造結他。

碳纖盒可抵200磅力

經常邀請外國結他手來港演出的Guitar Concept總監劉卓威說,過往經常有結他手投訴只有本港的航空公司不讓他們帶樂器上機,亦投訴地勤人員粗暴對待他們的樂器,「貼酇ragile(易碎)貼紙都照掟」,甚至有人在機上看到地勤拿出寄艙的結他彈奏。他說碳纖維盒應可承受200磅撞擊力,估計Izquierdo的結他是受非常猛烈的撞擊才會斷開。

 
 
今日相關新聞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