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亞灣電纜故障 牽連港電壓驟降

【明報專訊】受天兔影響,本港供電網昨晚8時曾發生電壓驟降,部分地區電燈「閃一閃」,幸發生時間非常短,對於電梯之類電壓「敏感」的設備,亦未有造成大影響。

據了解,是大亞灣核電廠輸電入香港的電纜出現故障,因此被歸類為境外事件。

中電發言人表示,根據記錄,供電網於昨晚上8時許曾錄得電壓驟降,為時約0.1秒,相信是受香港境外電網影響,初步相信事故與惡劣天氣有關。

港燈發言人表示,昨晚供電系統正常運作,但分別於8時41分及44分,港燈供電範圍以外電力系統發生故障,港島部分地區客戶可能會感受到少於0.1秒電壓驟降情G出現,但供電隨即恢復正常。

歷時0.1秒

本港兩家電力公司(即中電及港燈)的輸電網於1980年代初已建立聯網,該條聯網線路由兩電合資興建,共有3組電纜線路,主要用作緊急時支援、備用發電容量分享、以及在有需要時作小規模電力交換。中電輸電網絡亦與廣東省電力系統聯網,主要作用是把大亞灣的廣東核電站電力輸送到中電供電系統。

 
 
今日相關新聞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賽馬取消 將退2000萬投注
大亞灣電纜故障 牽連港電壓驟降
風中作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