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在大澳永安街經營海味店的黃先生(圖)說,因應天兔吹襲,已提早一日在門外堆砌沙包及膠板,並用桌子墊高雪櫃及吊起海味等,期望減低損失。(鄧宗弘攝)
放大
 
民安隊約40多人昨午到大澳逐家逐戶呼籲居民做好應付水浸準備,並協助居民「墊高」家具。(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名醫遊船河墮海茖{亡
妻為創興廖氏 母為前圖書館長
海事專家:墮海立即游離船身
名樂手結他寄艙「斷頸」
西班牙名匠 年製僅20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明報專訊】過去多次在颱風吹襲其間因海水倒灌而水浸的大澳,不少商戶汲取2008年颱風黑格比肆虐的經驗,昨午提早在門外堆起四五層高的沙包及圍起膠板防範天兔來襲。有長者更首次離開家園,暫住收容中心。

汲教訓 海味店早防範

大澳風勢及雨勢昨午起顯著增強,從大澳碼頭外望,海浪拍岸時超過1米,居民已在沿岸堆起5層沙包,民安隊亦派出約40多人逐家逐戶協助居民墊高家具,以防水浸浸濕。被視為水浸黑點的新基街,兩三排棚屋至今日凌晨截稿前亦未有特別受影響。

昨午風勢雖未算凌厲,但大澳商舖已陸續關門。在大澳永安街經營海味店的原居民黃先生說,2008年黑格比吹襲時來不及收拾貨物,不少海味被浸壞,損失數萬元,今次已提早一日準備,包括堆砌4層沙包及膠板,以及將雪櫃等電器抬到桌子上,期望減低損失。

正生學生禁出戶外

由大澳警署改裝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其總經理雷溢強稱,已訂房的客人昨全數退訂,酒店已預備後備玻璃窗,以應付一旦窗戶被吹倒的樹枝擊碎時可作更換。

房屋署亦已在龍田h預留約10個單位共約60個H位,作臨時收容中心,截至昨晚有7戶大澳居民入住。住在安基街的大澳漁民、82歲的何樹好婆婆說,08年黑格比吹襲令棚屋水浸,水深及腰,但她仍堅守家園沒離開;但今次棚屋有輕微損壞,在女兒及義工勸說下,決定首次離開家園搬入收容中心,房署並為她安排新H褥及被鋪。她稱期望可盡快回家。

另外,校舍位於大嶼山蝦澗的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昨午表示已要求所有學生返回石屋內,不可到外面走動,免發生危險,他說﹕「吃飯都在室內,要是不夠位,就站茼Y。」校方亦已將上課用的戶外帳棚綁好,免被風暴破壞。

明報記者 黃俊鋒

 
 
今日相關新聞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賽馬取消 將退2000萬投注
大亞灣電纜故障 牽連港電壓驟降
風中作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