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天兔掠港 今晨轉風向
早上倘停課 小一收生延一天
輕視危險 老幼齊追風
370航班取消 旅行團埲鰴
大澳嚴防水淹 老婦棄守家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貶薄者:活該 撐薄者:清官

【明報專訊】面對薄熙來案「世紀判決」,內地網民紛紛在微博發聲,在鋪天蓋地為薄熙來「罪有應得」而稱慶及歌頌「案件彰顯法治」的留言中,亦有網民堅持撐薄,強調與真正貪官相比,他算是做實事的「清官」。

「證據是充分的,狡辯是沒用的,結果是公正的!」昨日在薄案判決後,新浪微博上充斥茪j量貶薄及正面評價審訊的留言,包括﹕「薄熙來罪有應得,法律公正!」「審理、判決都是微博直播,公開公正,讚一個!」「廉潔治黨啊!」, 以及「在法庭上把什麼都推給老婆,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誰信啊!這回判了吧,活該!」

不過,也有網民不願一沉百踩。「緣夢的庭院on」留言稱﹕「我就這麼告訴你,他就算貪污了怎樣?你看見幾個貪官吃了老百姓的錢還知道替老百姓做點事!政治犧牲品!」「封家大小姐」稱﹕「在薄爺爺的位置(中央政治局委員),這個數字只能說明他是一個清官!」

有網民仍寄望:薄在賭中國變化

有網民以政治鬥爭角度解釋薄的遭遇﹕「理所當然的下場,敗者為寇」。不過,也有網民對薄的未來未完全失望,「薄輸了法律贏了政治,薄如果認罪的話,今後就再無翻身之路,他是在賭5至10年後中國可能發生的變化」。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學者:中央仍認同唱紅打黑
傳媒寵兒 絕無冷場 法治之魔 狠心求仕
基層起家「紅二代」 民眾同事屢褒獎
貶薄者:活該 撐薄者:清官
酒店微博直播 用翻版Windows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