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薄熙來(後)昨日被判終身監禁後,由估計是北京秦城監獄的武警(前)押離法院。(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學者:中央仍認同唱紅打黑
傳媒寵兒 絕無冷場 法治之魔 狠心求仕
基層起家「紅二代」 民眾同事屢褒獎
貶薄者:活該 撐薄者:清官
酒店微博直播 用翻版Window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場外氣氛﹕庭外百警戒備 「薄粉」匿[

【明報專訊】高調主張共同富裕兼推行「唱紅打黑」政策的左派精神領袖薄熙來被判終身監禁,濟南公安如臨大敵,逾百警員昨在法院外戒備,但「薄粉」(薄熙來支持者)昨天卻在法院外銷聲匿[,而由於昨日是內地中秋小黃金周假期(調假)後首個工作日,就連駐足圍觀的途人亦較上月庭審時少得多。

封馬路 放水馬

現場消息稱,載荂u主角」薄熙來囚車的車隊,昨晨約9時30分緩緩駛入濟南市中級法院大院。與上月庭審時一樣,法院附近有過百名公安駐守,將法院正門外的馬路封鎖之餘,同時以水馬劃定記者區,記者進入要先接受身分核實和安全檢查。

與一個月前庭審第一天場外有近百名「薄粉」撐場,高調支持自己的「偶像」相比,昨天場外可謂「安靜得出奇」,完全不見了支持者的蹤影。現場記者懷疑這些薄的支持者,已全部被當局「捉走了」。

消息透露,上月薄案開審前,重慶公安部門曾經堵截了逾百名準備起程前往濟南聲援自己「偶像」的重慶老百姓。這顯示薄熙來至少在重慶基層仍然擁有不少支持者;從昨日「薄粉」蹤影全無,當局近日堵截「薄粉」的力度,似乎較一個月前有所增強。

記者區提供無線上網

另外,相對於一個月前庭審時,一眾記者要花十元八塊從附近超市買「_仔」或小椅子,以應付漫長的庭審,當局昨天在濟南中院正門馬路對面的記者區內擺放了數十張小_供記者使用,還向記者提供無線上網的Wi-Fi服務,可算是「貼心便民」的「德政」一件。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薄囚終身 聞判咆哮
曾被勸勿向外「放料」 李望知昨缺席
專家:沒主動索賄 未至死刑
場外氣氛﹕庭外百警戒備 「薄粉」匿[
法警不再「撞」編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