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Thatcher's visit to Beijing
Think and Study
DSE信箱﹕報讀三大 選修3科較蚍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師總評

【明報專訊】•整體而言,同學能回應題目所問,符合角色並提出針對建議。

•同學的分類(長期、短期)亦算有效,建議亦能按社會實G處理問題。

•同學舉出多項建議,但只屬蜻蜓點水式,未能充分說明解釋當中細節及對應的原因等,故此,只看到同學粗疏地指出問題、舉出建議,然後總結對應,約可獲得4分。

答題策略

•題目問及香港政府,但資料中的內容不單只是香港情G,故此,同學需要先找共通點,找出香港的社會問題,才能加以對應。

•如上所述,由於問題並非本土獨有,同學思考處理角度時,亦不應過於狹窄。

•同學應了解上述情G並非只由一個社會問題形成,而是涉及不同社會問題,例如青年無法置業、公營房屋不足、薪金低、青年發展空間少等,同時亦造成不同層面的影響,例如青年「下流化」、社會氣氛低沉或抱怨味濃、青年需依賴上一代過活、貧富懸殊、學歷與薪金不符等,故同學需多角度思考應對。

 
 
今日相關新聞
試題拆解﹕如何幫助窮忙青年
教師總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