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11月起接種流感針 資助群組增4類
藥房少東淫3女童罪成
涉母賣子肛交案 缺證據未被起訴
早產揭亂倫 精神病兄妹候判
精神病漢涉迣~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明報專訊】近年警方不時捲入濫權爭議事件,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承認,不希望警權爭議影響驗毒計劃諮詢,相信由他們牽頭會較容易與公眾溝通。他又坦言現時最擔心是計劃在立法會遇阻,又特別為計劃名稱澄清,指驗毒旨在協助吸毒者治療,非為檢控,故要令社區驗毒「正名」為「驗毒助康復」計劃。

計劃正名「驗毒助康復」 澄清非為檢控

過往的執法諮詢一般由保安局主力,但今次由禁毒常務委員會領軍,石丹理說,以往委員會有推出其他政策諮詢,故政府不牽頭亦無不妥,外界毋須太敏感,但他承認現時警方與社會有矛盾,不想因警權爭議影響今次諮詢,「(我們)的確比較容易同公眾傾偈,亦樂意多做一點(溝通)」。

石丹理稱,本打算在去年推行驗毒計劃諮詢,但時值立法會選舉,為免事件變得政治化才延遲,而今年推出計劃是好時機。他現時最擔心的是要獲得立法會支持,「以往有政策在公眾諮詢沒有很大迴響,但去到立法會時,(議員)反應未必很理性」。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區驗毒 倡未成年初犯免刑責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