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38歲的李爾表示,自己是清白,沒有打假球,打算向桌聯上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C朗補時入12碼
保羅佐治同意5年新約
T史高斯弗爆回歸
AC米蘭拿玻里齊失分
巴勒莫解僱加度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李爾打假波停賽12年

英國桌球手李爾,於昨天就假波案被重罰停賽12年。世界職業桌球聯會上周裁定英國桌球手李爾在4項賽事合共7場比賽中都出現打假波的行為,而在昨天聯會就判決宣布罰則,重罰李爾停賽12年,兼罰款4萬鎊。

李爾涉及打假波一事發生在2008至2009年,當中賽事包括2008年的英國桌球錦標賽,特地在對亨特利和京治的賽事中輸掉第一局;以及在2009年的世錦賽故意以4﹕10輸給德爾等,而他早在2012年10月就已被罰無限期停賽,因此其罰期將會在2024年10月12日結束,諷刺的是,當日將會是李爾50歲的生辰。

停賽期滿 剛50歲

聯會發言人表示,「今年是歷來最嚴重的打假波事件,因此對球手作出歷來最長的停賽令。聯會對於打假波一事不會作出任何姑息,只要找出證據有此事發生,聯會絕不會作出讓步。」

現年38歲的李爾昨日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沒有打假球,他打算向世界桌聯對他長達12年的停賽上訴。

將向桌聯提出上訴

「就我所知,這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停賽。」桌聯紀律部門主管馬威爾對《衛報》說。他表示,原試圖對該球員處以終身停賽,但12年其實等同於這個效果。

「我真的是被打垮了。我沒做錯過任何事。」這位前世界排名第5的球手對BBC說﹕「我完全是清白的,我過些時候將發布公開聲明。我剛剛見了我的律師。」

「過去11個月以來,我非常生氣。我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會在周五(27日)早上發布正式聲明。桌球是我深愛的運動。」

「我那會兒沒有聘請代表我的律師。我相信,如果當時我有個律師,結果會完全不同。現在,一副骯髒的畫面已經被勾畫出。」他說﹕「我的生涯結束了。等我50歲,我可能連我爸也打不過。」

桌聯昨日在做出處罰決定前,9月初先舉行了一個獨立的仲裁聽證會。BBC報道說,這個仲裁法庭的主席劉易斯說,球員是「軟弱的」,被其他人利用了。這位主席發現,有3伙賭球的人,通過在李爾身上下注,共獲得近10萬英鎊的利潤。劉易斯還說,李爾是否故意輸掉能贏的比賽,目前並未確定。但是,這名球員在認為自己會輸、或是有把握贏下的比賽中,往往行為反常。

 
 
今日相關新聞
李爾打假波停賽1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