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Thorsten Heins承認,集團前景不明朗,但堅稱財政健全,截至次季度末,仍擁有流動現金26億美元,且沒有欠債。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平均周薪914元
芝加哥聯儲行長:低利率承諾助經濟增長
美股4星期首周下跌
鍾穎輝﹕可考慮投資3健康護理ETF
加央行﹕專注通脹 不干預匯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為Z10手機大幅撇帳9.34億
黑莓次季蝕9.65億

【明報專訊】BlackBerry(黑莓,代號BBRY/BB)表示,受累Z10智能手機銷售表現差,收入大跌,令第二季度虧損9.65億美元。

BlackBerry截至8月31日止的次季度,錄得虧損9.65億美元,每股蝕1.84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35億美元,每股蝕0.45美仙,擴大3.11倍。

季度收入下跌45%,至16億美元,較首季度亦跌49%。

BlackBerry次季度錄得嚴重虧損,主要是要為Z10手機撇帳大約9.34億美元。

該集團對新手機曾寄予厚望,期望可挽救劣勢,但事與願違,最終被迫賣盤,於本周一已接受大股東Fairfax Financial(代號FFH)提出的47億美元私有化建議。

Morningstar分析員Brian Colello表示,次季度的撇帳額十分厲害;他指出,BlackBerry的大量存貨,反映該集團認為新手機可以售出,但核數師不相信大量Z10存貨能夠售出,或可以期望的價格售出,故作出大額撇帳準備。

若扣除與Z10有關的撇帳,及業務重整開支,BlackBerry於最新次季度實質虧損2.48億美元,每股蝕47美仙。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次季度每股虧損48美仙。

BlackBerry行政總裁Thorsten Heins表示,對次季度表現感到十分失望;他承認,集團前景不明朗,但堅稱財政健全,截至次季度末,仍擁有流動現金26億美元,且沒有欠債;對上1個季度的流動現金為31億美元。

Heins取消過去每次季度業績公布後的分析員會議,表示目前需要專心完成業務重整,盡快建立一家更專注且更具效率的集團。

BlackBerry早前剛宣布裁員4,500人,約佔現有員工總數逾三分一,且強調往後將專注服務企業與政府客戶。Jefferies分析員Peter Misek表示,BlackBerry智能手機業務正收縮,甚至可能完全消失;他給予BlackBerry「持有」的投資評級。

BlackBerry準備撤出消費市場的部署已有回響,美國通訊服務供應商T-Mobile US表示,不再在分店存放BlackBerry手機,若有消費者訂購便即時付運;T-Mobile的競爭對手Sprint則採取觀望態度。

BlackBerry昨在紐約收報8.03美元,上升0.08美元或1.01%;在加國收報8.28元,升0.06元。

 
 
今日相關新聞
為Z10手機大幅撇帳9.34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