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亞視董事委任爭議案 蔡衍明一方指王征操縱
兄妹呃《撳錢》35萬判囚
船長修遊艇觸電亡
兩女跟團帶毒囚14年
退休漢恐嚇范國威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政府首度逾半 特首林鄭評分新低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特首、3名司長11月表現評分全線下跌,其中特首梁振英評分40.4分,較10月跌1.3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評分跌1.5分至56.8分,律政司長袁國強評分跌0.5分至48.7分。梁、林太及袁3人民望均跌至新低。

研究所認為,多項民望指標與上月相近,於低位徘徊,反映政府雖多次回應免費電視發牌,以及強硬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但對特首及政府民望沒有太大提升作用。

對政府信任跌至新低

不滿意特區政府表現亦首次逾半,達50.5%,滿意的只有13.2%。對特區政府信任度亦跌至新低,只有17.5%。曾俊華評分雖然下跌,但他在今年3月、發表上一份預算案後,評分曾急跌至52.6分,最新評分則有53.7分。

研究所指出,11月特首和3司長評分雖然下跌,但跌幅未算顯著,反映跌幅仍有可能是抽樣誤差所致,惟特區政府民望在10月、11月於低位徘徊,則顯示特區政府民望持續低迷。

專上程度者 評特首低分

另外,就梁振英民望,研究所發現,男性、30歲以下受訪者及大專及以上教育程度的人給梁振英的評分較低,當中30歲以下受訪者平均給梁33.7分,51歲以上則給44.4分。

最新調查在今年11月16日至20日晚進行,共訪問802名逾18歲市民,回應率45.9%。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政府首度逾半 特首林鄭評分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