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兄妹呃《撳錢》35萬判囚
船長修遊艇觸電亡
兩女跟團帶毒囚14年
退休漢恐嚇范國威緩刑
科技園促政府先購港產科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亞視董事委任爭議案 蔡衍明一方指王征操縱

【明報專訊】亞視股東之一、台灣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圖)指亞視管理問題多多,要求高院委任獨立監管人進入董事局「平亂」,案件昨開審。蔡一方指出,由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安插入董事局的大多數董事,長期欠缺獨立判斷,令王征得以在幕後操縱,即使在通訊局報告出爐及前執董盛品儒離任後,問題仍然存在,擔心會影響亞視兩年後的續牌申請。

指盛品儒離任後問題持續

同列為本案被告的王征及盛品儒已表明不會派代表出庭,亦不爭議案件。原訴一方、即蔡衍明間接持股的公司Antenna Investment Ltd.,為目前亞視最大單一股東,其代表資深大律師蔡源福昨於開案陳辭指出,原訴所委任的4名董事在亞視董事會中屬少數,其餘6名大多數董事由王征提名及被告的3間公司委任,但他們自2010年起至今持續沒有作出公平獨立決定,亦沒把亞視的利益放在首位,例如在2010年突然通過委任毫無電視台營運經驗、只曾從事餐廳及銷售行業的盛品儒任執行董事;2010年全年間,更只召開一次董事會議。法官昨一度質疑難以分辨董事的決定是為公司虓Q,還是另有原因。

指盛品儒為王征傀儡

原訴又指出,「亞視值得(比盛)更好的人」,而王征聲稱是盛的私人顧問,但實質以盛作傀儡,幕後操縱亞視「為所欲為」,甚至為求掌握控制權,盛品儒上場後不久便在毫無實質證據下,指控時任亞視行政總裁的胡競英導致公司虧損及士氣低落等,突然把她停職,藉此把阻力剷除。

原訴續稱,董事不能長期「侍奉兩個主人(即王征及亞視)」,為免亞視承受不獲續牌等風險,原訴希望法庭「插手」協助亞視根治管理問題。聆訊今續,預計蔡衍明周三會出庭作供。

【案件編號:HCMP2840/12】

 
 
今日相關新聞
亞視董事委任爭議案 蔡衍明一方指王征操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