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盼中國的曼德拉早現」
內地學者倡南非模式處理六四
駐港總領事:中國領導應多聽群眾意見
悼曼德拉囚劉曉波 待「政治犯」大不同
坐牢27年 風雨中抱緊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Beyond黃家強﹕曼德拉也聽過《光輝歲月》

【明報專訊】參與創作和高唱《光輝歲月》的Beyond成員黃家強說,對於曼德拉的離世「感到好可惜」。家強9月到過南非,曾計劃在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安排下探望督H的曼德拉,最後為免騷擾他而取消。家強說,「大使館人員對我說,曼德拉有聽過Beyond首《光輝歲月》,聽完佢好感動。」另一成員葉世榮說,曼德拉教曉人們,「有理想,只要堅持就能做到」。

黃家強說﹕「家駒作《光輝歲月》時,是八九十年代,那時曼德拉仍未爭取到民主,他為了人民,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令我們好感動。為髐銕虪L,作了這首歌,藉這首歌送上祝福,希望他成功爭取民主自由,亦希望這首歌到世界各地,繼續傳揚自由信息」。

葉世榮﹕香港也需無私特首

葉世榮說,曼德拉一生貢獻很大,提醒全球人類要活在平等下,有夢想就不應輕易放棄。「曼德拉很偉大,沒有他就沒有今日的南非,因為他的無私奉獻,才可換來今日南非人民的民主自由,希望南非領導者可以繼承曼德拉,繼續有人權、公義、民主……公義真是好重要,其實香港都好需要一個無私、正義黚S首」。

家強續說,曼德拉曾講過,「希望死後在墓碑寫一句話﹕『埋葬在此,已經盡了自己的職責』,我可以說,曼德拉已經完成他的責任,是他帶領南非走向自由、民主國度」。

 
 
今日相關新聞
偉人辭世 光輝長存
南非人走出哀傷 歌舞歡送「國父」
佔中推崇曼德拉精神 「盼喚醒管治者良知」
Beyond黃家強﹕曼德拉也聽過《光輝歲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