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6日前往默園訪查,位在巴洛克式建築後方,有一排磚塊砌成的矮房,疑似就是詹淳寓遭囚禁虐打的地方。(電視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詹淳寓遺書天馬行空
警方疑被迫所寫

【明報專訊】高三生詹淳寓5月19日被媽媽囚禁在默園,除被捆綁、鞭打,還寫下13封「自白書」,自曝吸毒、加入黑幫的日子,通篇「我對不起媽媽」,文末簽名,媽媽以「遺書」名義交給檢警。由於內容天馬行空,有諸多不合情理處,檢方高度懷疑詹生是在嚴峻情況下,被強迫寫下,作為涉案者脫罪的依據。

據《中國時報》報道,詹淳寓6月5日晚死亡,捨近求遠送到台中市中山附醫大慶院區,院方發現詹屁股、背部都起疹、紅腫、擦破皮,手腳有捆綁痕[,報警偵辦,媽媽第一時間帶員警到彰化大竹住家蒐證,隨諸多[象兜不攏,檢警才一步步釐清詹母是將孩子囚禁在彰化和美「默園」。

台灣哪有古柯鹼?

18天被囚禁在「默園」的漫長日子,檢警發現詹淳寓被長期捆綁在地,後背、屁股佈滿褥瘡,只被餵以少量清粥,除鞭打還疑似被迫寫下一大疊「自白書」,細小字體一頁頁寫得密密麻麻,內文自曝染上古柯鹼,為了吸毒,還去全台運毒、賣毒,加入黑幫。

檢警質疑,台灣哪有「古柯鹼」?但自白書天馬行空地寫到花蓮、網咖買毒過程,情節宛如電影、漫畫,懺悔「不該為了吸毒,加入黑幫,拖累媽媽,我對不起媽媽!」檢警深入調查發現,詹淳寓除了沒複雜人際關係,法醫相驗也證實,詹全身和毛髮全無毒品反應。

全身都無毒品反應

但詹母卻堅稱,孩子有吸毒且親眼看過兒子發作過程,才決心幫忙戒毒,但兒子死了,詹母哭泣「我錯了!」綁孩子,是為讓他發作不傷到自己,「從頭到尾,就只我一人伴兒子戒毒,沒其他人知道」。

負責人陳巧明6日表示,5月19日,確曾在默園後磚造平房看到過詹姓母子,詹母訴苦「阮囝仔說伊吸毒,但坦蕩蕩」。陳巧明還當場告誡詹母這樣犯法,不能說「坦蕩蕩」,還要他們離開,「完全不知這對母子躲進其他房間」。

儘管詹母一肩扛下所有罪行,卻留下諸多疑團,包括完全不真實的「自白書」,到底是在怎樣情況下寫成?還有,詹的個人手機為何從5月19日起,就一直寄放在「日月明功」成員許愛珍那堙H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檢方已查扣一批死者生前的書面資料,將陸續傳喚相關證人到案,追查是否有共犯,釐清案情。

 
 
今日相關新聞
詹淳寓遺書天馬行空
「日月明功」負責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