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7歲女網友 迷姦13歲男童
花1600多元 大學生打造3D打印機
土豪違規買坦克被收回
社會撫養費徵收不合理
1.2億人粵語為母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醫死人「神醫」看守所受訪:「愛滋病算個屁」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昨日罕有地由著名主持入看守所內採訪中國著名的「神醫」胡萬林。胡多次因非法行醫致人死亡被捕,但出獄後仍重操舊業,至數月前一名年僅22歲的大學生在他的培訓班突然死亡,他因而再度被捕。昨日當央視主持人郎永淳採訪胡萬林時,他仍堅稱自己是「救苦救難,普度眾生」,就連愛滋病也不在話下。

堅稱「救苦救難普度眾生」

十幾年前,胡萬林就小有名氣,這名僅有小學程度的「江湖神醫」,看診不用任何設備,用眼睛望10秒就能診症。面對有中醫背景的央視主持郎永淳提問,他仍堅稱看病不用望、聞、問、切,「切(把脈)太單調,望才全面」。他開藥更是不同,任何病症都會在藥中加大量芒硝(即硫酸鈉),中醫上稱「強瀉劑」,按國家藥典成年人常年用量不得超過10克,但胡萬林稱,自己常一次吃兩三斤、三五斤,治病時也常用上一兩斤(500至1000克)。

診症不把脈 開大劑量瀉藥

10月底,一名大學生在參加胡萬林中醫培訓時,就因飲用以白糖、食鹽、陳醋、芒硝等調配的「五味湯」而身亡,但在胡萬林看來,這種讓人急速上吐下瀉的過程是吐故納新,「病從口入,病從口出,讓他們真正認識這個」。

雖自稱不是醫生,但胡仍堅稱自己「救苦救難,普度眾生」可治一切疑難雜症。在他口中,難以治癒的愛滋病「算個屁」,「(我)弄點水,弄點土,然後(給愛滋病人)吃,當天不能動彈的愛滋病人就能跑了,比誰都快」。

胡萬林早年做過乞丐,曾因殺人被判刑,1995年起,他用學過的一點中醫知識在新疆服刑時行醫,被塑造成「再世華佗」。其眾多追隨者多被其「神蹟」感動,其中還不乏專業中醫,29歲的唐孟軍,曾受過6年中醫教育,他曾兩次參加胡萬林中醫培訓班,稱被其一天「治癒」百人的事[感動,直到見到有人喝「五味湯」身亡,而胡卻稱其「該死」,才頓悟胡萬林行醫的滑稽和對生命的漠視。

 
 
今日相關新聞
醫死人「神醫」看守所受訪:「愛滋病算個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