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半年前寄出65喜帖 僅7親友收到
5歲以下童急症室求醫率最高
緬省急症候診時間 全國最長
暴打火燒女友 惡漢重囚14年
財長質疑家庭分報收入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恢復學生上限 省府上訴暫緩執行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省府之間的合約談判,被判敗訴一方的省府,向法庭申請將部分法庭命令暫緩執行,包括將班級學生人數上限等條件回復至2002年水平,亦要求阻止教聯公開審訊結案陳辭的內容。

卑詩最高法院的法官格里芬(Susan Griffin)上月裁定,省府於2012年引入將每班學生人數上限和組合,從教師談判合約中剔除的做法違憲,並判省府需付200萬元給教師工會。裁決亦下令,班級人數、特別需要學生人數上限和這些教師數目,均需回復至2002年的水平;教聯是在這年就這些問題提出訴訟。法官格里芬亦認為,省府蓄意引發教師工潮。

律政廳辦公室昨日表示,已申請要求暫緩執行法官格里芬有關學生人數和組合的指令,直至上訴完結為止。省府於申請文件中稱,立刻恢復那些舊條款,會對「公眾利益造成無法彌補和史無前例的大傷害。」

省府的申請亦要求,阻止教聯發放審訊中結案陣辭的內容,這部分由於涉及內閣文件而被封,但法官格里芬下令可公開,後來因上訴而批准延遲一個月才執行。

 
 
今日相關新聞
恢復學生上限 省府上訴暫緩執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