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知出庭自辯 寧讓示威者佔馬路」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踏入審訊第4日,辯方昨於主問末段,突然問到服務警隊逾36年的朱經緯,有否對今次事件感後悔。一直作供聲音洪亮的朱經緯,語帶感慨地表示,若當初知道今天要坐在法庭為自己辯護,「我寧願當日佢]要佔馬路,就畀佢]佔馬路」。

朱經緯強調,「唔好唔記得,所謂我襲擊一個人,我講『襲擊』,係因為報紙講」。假如當初他知道會因執行職務,最終導致要出庭為自己辯護,他寧願當時容許示威者佔領馬路,或申請不參與針對佔領運動的行動,因為他本來距退休僅餘數個月。辯方聞言即指出,事實上案發時朱距退休前休假亦僅餘3星期,朱確認。

辯方又問到政治立場,朱指無論他是否有政治立場,執勤時亦會保持中立,強調自己與所有參與佔領運動的人「無仇」。朱稱自己更關心的是其行動底線、法律底線和社會秩序是否有被越過,又認為在整個驅散事件中,他及同僚所用的武力都是十分克制。

指執勤時中立 與佔運者無仇

朱經緯昨自辯時,多次自行談及與提問無關的內容,除裁判官不時要求他正面回答問題外,其代表大律師也一度出聲制止,並將手掌放於胸前向下掃,向朱稱「witness, pause(證人,稍候)」,示意他要平心靜氣了解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在民主派暫時「停火」未有拉布下,會議過程順暢,辯論今日繼續。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發言時指出,議員... 詳情
葉劉批林鄭房策不切實際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的「80萬公屋足夠」論引起社會討論,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昨在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發言時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以3萬至9.5萬元高薪,招聘20至30名青年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即改組後的中策組)」,從事政策研究,另開放5個諮... 詳情
房署收樓 失婚漢反鎖縱火 獨居350呎單位 街坊指離婚後行為怪異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發生住客抗拒房署收樓,情緒激動縱火事件。房署職員昨早到青松樓7樓一單位,向居於上址的59歲失婚漢收樓,男子情緒激動,自...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辯方陳辭時要求陪審團不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