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明報專訊】英國貨櫃車藏39屍案,由於冷凍貨櫃車從比利時港口出發,比利時傳媒周五報道,使用冷凍貨櫃可能是欲規避被儀器查出熱源而發現有偷渡客,而且冷凍貨櫃一般在通關時無須打開檢查。比利時媒體報道,比國司法機構表示仍有諸多疑點查證中,目前沒有答案,包括這個冷凍貨櫃在比利時行經路線,以及是在何時何地點這些人進入貨櫃內。

澤布呂赫港口執行長庫恩斯(Joachim Coens)說明,每個貨櫃在港口都要經過一系列檢查,隨後會貼上封條,行經路線有攝影機監控,要在沒有人發現情況下破壞封條並讓39人進入幾乎不可能。澤布呂赫市長戴弗(Dirk De Fauw)接受媒體採訪時推測,藏身其中者很可能是在抵達澤布呂赫港口之前就進入貨櫃。

比媒也點出在涉及人口販運時,犯罪集團有可能故意選擇冷凍貨櫃進行,因為冷凍貨櫃通常更密封,掃描儀不容易檢測到內部熱源,也就不容易發現藏有偷渡客。

英警:偷渡客或被賣給妓院

此外,澤布呂赫港以貨運集散港知名,每天密集往返英國, 偵查非法移民並非主要業務,因此有可能成為犯罪集團下手目標。

另外,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則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確定「可能參與其中的有組織犯罪集團」,並調查死者是否被犯罪團伙販運到英國,然後將他們作為奴隸賣給美甲店、妓院、按摩院、餐館等。根據英國警方的說法,涉事貨車目前已被移出工業園區,以便下一階段調查工作得以平穩進行。警方準備請驗屍人員展開屍檢,並承諾屍檢會在給予遇難者最大尊嚴的前提下進行。

警方同時表示,每位遇難者都必須經過一個完整的驗屍流程才能確定死因。一旦確認死因,將第一時間公布。目前無法評估屍檢過程需耗時多久。警方強調,這是他們歷史上最大的一宗謀殺案調查,調查將繼續展開。在可預見的未來,他們工作重點是為受害者和他們的親人提供充滿尊嚴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警:櫃車39屍全為中國人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