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明報專訊】 環時以「39名中國人慘死,英國該負責任」為題發布社評,內容指,對於在歐洲,尤其是在英國反覆發生中國人集體死亡事件感到十分痛心,儘管這些中國人進入英國的方式看來是不正當的,此時無法確定他們自己對這宗悲劇在多大程度上負責,但如此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就發生在了英國及歐洲人的眼皮底下,英國及相關歐洲國家顯然沒有盡到保護這些人不這樣死於非命的責任。

環時社評說,目前不知道這些死者是否為偷渡者,但即使他們是,如此大規模地集體死亡,都不是受害者自己的過錯。尤其是19年前英國多佛已經有過這樣的慘劇。

環時社評說,歐洲國家應當茪O宣傳不要藏在貨車婺避檢查,特別是要加強針對當地華人的這方面宣傳。還要加強對當地蛇頭、販賣人口者的打擊。

環時社評反問,設想一下,如果幾十名歐洲人以某種方式集體慘死,歐洲國家將會採取多麼徹底的補救措施。但是請英國和歐洲人捫心自問,在多佛慘案發生之後,他們為何未能避免類似悲劇重演?他們做了所有該做的認真補救嗎?跨境的綜合治理大概是至關重要的,各方都不應放棄自己應盡的責任,英國方面尤其需要做出積極、有力度的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警:櫃車39屍全為中國人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