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明報專訊】 這宗慘案周二傳出之初,讓人即聯想到2000年多佛爾港58名中國公民集裝箱窒息案。但未料到的是,這樁英國近20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類似慘案, 39名受害者初步估計都是中國公民。這與中國和中國遊客近年來在海外,包括歐洲傳遞的富裕形象截然不同。

埃塞克斯集裝箱命案貨車公司在保加利亞注冊,公司所有人是愛爾蘭公民,貨車從比利時北部的澤布呂赫港進入英國泰晤士河小港口普夫列特。澤布呂赫是貨運和貨櫃港口,不是移民檢查重點港口;普夫列特更不是移民檢查點。分析埃塞克斯集裝箱索命貨車行經路線可以勾勒出一條走私人口販子路線圖。

這些偷渡者的風險是巨大的,且每人至少得繳1萬英鎊(約10萬人民幣)才能獲得一個車位。相較於出手200萬英鎊(約2000萬人民幣) 辦理英國投資移民,或投入50萬英鎊(約500萬人民幣)購買歐盟其他國家護照的中國公民,這筆錢是小巫見大巫,但這恰反映中國富裕加劇了社會的極端不公平,以及中國貧困人口亟欲離開中國尋求賺取更多金錢的渴望。

路透社的報道懷疑這些死難者是偷渡的移民。報道說,多年來,非法移民都試圖藏在卡車堭q歐洲大陸偷渡進入英國。2000年英國多佛爾當局在一架由自荷蘭出發的貨櫃車發現有58個中國人窒息死亡,事件震憾全球,荷蘭籍貨車司機被捕,其後被荷蘭法院判處監禁十年半。時隔19年,中國公民貨車集裝箱集體命案重現英國,不會只是巧合。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警:櫃車39屍全為中國人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