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當地警方展開調查。
放大
 
放大
 
39名屍體被發現在凍櫃內。
放大
 
劉曉明
放大
 
當地民眾擺放鮮花悼念死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明報專訊】英國埃塞克斯郡郡(Essex)工業區昨天傳出貨櫃車藏屍命案,據報道39名死者全是中國人。中國駐英大使館人員正前往埃塞克斯郡進行確認。

中國外交部25日發聲明指,英警方仍未能確認死者是否中國籍。此外,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緊急約見比利時聯邦副總檢察長,要求配合查案。

中國外交部在官方微博帳號上指出,駐英大使館人員正開車前往現場確認情況。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社交網站引述大使館的聲明,表示「對39名中國人死亡的消息感到心情沉重,正與英國警方緊密合作,希望盡快確認相關消息。大使館人員正趕赴現場,核實有關情況。」

英國警方繼續調查埃塞克斯郡,引述警方表示,仍在核實遇難者身分,目前無法確定死者是中國籍。埃塞克斯警方說,這宗是當地警隊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謀殺案,首批11具遺體已經運到醫院,進行鑑別及驗屍工作。

一名中國領事官員已於24日抵達埃塞克斯郡了解案情。中方在聲明中表示:「英國警方稱他們正在確認死者的身分,未能肯定他們是否中國人。」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總領事童學軍已與英國警方見面,他稱:「我們會促請英國警方查明真相,我們亦會持續向媒體公布最新案情。」

比利時聯邦副總檢察長證實,涉案貨櫃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出發。曹忠明要求比利時密切配合,盡快尋出真相。比方回應指,政府及司法機構高度重視此案,檢察官將全力展開調查,並與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保持聯繫,通報最新進展。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警:櫃車39屍全為中國人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