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翰遜放棄硬脫歐促提前大選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國埃塞克斯39屍冷凍貨櫃慘案讓非法移民偷渡問題再次引發關注。英國傳媒報道,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英國是全球最熱門的偷渡地點之一,光是去年就有8000名非法移民在港口或經汽車偷渡至英國被抓獲,另有3.5萬人在法國和比利時的海關檢查時,被英國、法國和比利時官員抓獲。根據法國、比利時與英國官方統計,從法國和比利時企圖偷渡到英國的非法移民當中,前十名國籍依序為人權遭嚴重打壓的非洲國家厄立特里亞、伊拉克、阿富汗、伊朗、阿爾巴尼亞、蘇丹、越南、巴基斯坦、敘利亞和埃塞俄比亞。近幾個月,也有來自菲律賓、尼日利亞和幾內亞的難民企圖搭船險渡海峽。

許多抵達英國的非法移民終生都不再離開。約有4萬名尋求庇護失敗的難民被要求離開英國,但在過去4年,這些必須返國的難民確實回國的比率下降了42%。

英國全國警察首長協會(NPCC)中負責偷渡與奴役問題的索耶(Shaun Sawyer)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英國被犯罪組織視為相對容易的目標。至於某些容易被盯上、安檢相對弱的小港口,他表示:「你無法把英國變成戰略要塞。」

這次39名死者所在的冷凍貨櫃,是抵達埃塞克斯的泰晤士河港口柏弗利特。根據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這是「比較不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偷渡客較常利用的港口。其他較常被用於偷渡的東岸港口還有同在埃塞克斯的蒂柏里(Tilbury)及赫爾(Hull)等。根據2016年發布的邊境調查報告,英國東岸大約有62處小港口和登岸處「無人管理」。技術上,要檢查貨櫃是否有偷渡客可利用二氧化碳檢測儀,但報告中說,許多東部港口缺乏人手和器材。(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英警:櫃車39屍全為中國人
比媒:選冷凍櫃偷渡易過關
英東岸逾60小港登岸處「無人管」
英櫃車39屍案 華駐英大使前往確認
偷渡客最少繳付蛇頭1萬鎊
環時社評:英國該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