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能源機構退休金 終需省民付鈔
報告:僱員供款1元納稅人補貼近5元

[2014.08.02] 發表
安省4間能源機構的退休金計劃難以持續﹐僱員每供款1元﹐納稅人就要補貼將近5元。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省府委託的報告周五揭露﹐安省4間能源機構的退休金計劃難以持續﹐僱員每供款1元﹐納稅人就要補貼將近5元﹐這樣的高成本退休金計劃構成「頗大的風險」﹐對電費影響大。

高成本退休金計劃影響電費

以第一電力(Hydro One)退休金為例﹐僱員只需供款12%﹐這間公營機構卻要承擔81%供款。

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退休金計劃給納稅人的經濟負擔﹐也不見得輕﹐僱員只繳付24%供款﹐公家機構承擔其餘76%。

特別顧問李奇(Jim Leech)在他的3月18日報告說﹐比較其他公營機構﹐安省電力機構﹐譬如獨立電力市場交易所(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電力安全局(Electrical Safety Authority)﹐它們的退休金計劃相對「慷慨、昂貴、無彈性」。

他說﹐相對於其他計劃﹐僱主承擔更大比例的退休金供款﹐面對所有加重退休金成本的風險﹐額外成本最終轉嫁納稅人、顧客和股東身上。

前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行政總監李奇建議﹐4間能源機構退休金的勞資供款比例﹐在未來5年應邁向50對50目標。報告指出﹐4個能源機構的退休金計劃沒有一個扎實﹐它們共有大約1.8萬名供款成員﹐1.9萬已退休、日後申領退休金的成員。

李奇寫道﹕「這些計劃很難持續。」僱主供款偏高﹐沒有一個計劃承擔得起更多市場波動、低於估計的投資回報率﹐或是退休者更長壽﹐為退休金計劃帶來更大的開支。

報告說﹕「假如退休金赤字加重﹐最後擔保人就要承擔更大筆供款﹐也就是說﹐納稅人要付鈔。」

2012年﹐4個退休金計劃各方供款總額大約5.85億元﹐其中1.06億元來自僱員。僱主供款4.8億元﹐包括大約3.65億元現有退休金開銷﹐還有赤字條例規定的特別付款1.15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