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網上欺凌騷擾38人12年
控181罪 受害人遍佈加美英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1名42歲男子涉嫌在網上欺凌和騷擾38人﹐長達12年﹐被控181項身分盜竊、誹謗和刑事騷擾罪名﹐受害人在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居住。

渥太華警隊署理探長卡特懷特(Carl Cartright)說﹕「這人懷恨別人﹐用網絡方式做這些事快有12年。他具備渥太華警隊前所未見的技術能力﹐他盜竊別人的身分、在網上發表誹謗言論和其他網上資料﹐不但影響受害人本身﹐也影響他們的事業。」

警方說﹐疑犯用多個化名犯案﹐受害人有男性、女性及他們的家人﹐其中18人是渥太華居民。

警方採取冬季行動(Project Winter)﹐調查8個月後﹐在周五上午公布控罪。調查行動有卑詩省、安省、紐賓士域省和哈利法克斯﹐以及美國密歇根州、英國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和倫敦執法機構協助。

男子坎貝爾(Robert Campbell)被控27項刑事騷擾、85項誹謗、69項身分詐騙罪。據說他在2011年開始那些活動﹐針對他認識的人﹐隨後針對受害人的熟人﹐他的犯案手法愈來愈老練。

他周五上午透過視像﹐在渥太華匆匆上庭﹐下次出庭日期定於8月7日。

坎貝爾周五出庭前﹐一名男子自稱是受害人﹐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訴說逾10年的受害經歷。法庭已頒布禁制令﹐禁止公開受害人姓名。

建受害人假社交媒體檔案

該名男子說﹐有人給他、他的女兒和母親﹐建立虛假、中傷性質的社交媒體檔案。他的孩子擔心﹐他們申請學校﹐那些檔案可能影響申請。他的家庭成員周四得知疑犯落網﹐他們知道疑犯被控﹐都感到高興。

一名女子周五上午到法庭﹐她自稱坎貝爾的妻子。她說﹐她對指控感到震驚﹐她不知道丈夫在網上幹什麼﹐很難接受這個消息。

該名女子也說﹐坎貝爾周四被捕後﹐她沒有機會跟丈夫談話。

利用軟件隱藏IP地址

調查員說﹐疑犯使用軟件隱藏IP地址。騎警和渥太華警員合作﹐「使用調查技術確定疑犯身分﹐此人使用網絡匿名軟件」。警方周四執行搜查令﹐到渥太華西端疑犯的住所搜查﹐至少檢獲3部電腦。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