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訴訟案達和解協議
通用汽車補退休員工900萬福利

[2014.08.02] 發表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of Canada Ltd.)同意﹐向大約3,300名年薪退休人員、行政退休人員支付900萬元﹐並且恢復他們的多數退休福利。

擬議和解協議解決一宗集體訴訟案﹐興訟人是通用汽車公司的退休員工﹐資方在2008、2009年大幅整頓業務﹐削減或取消這些退休員工的醫療、人壽保險福利。

興訟人的2人律師小組成員索科諾夫(Louis Sokolov)說﹐通用公司動用900萬元基金﹐彌補退休員工2008年到今年8月31日期間的開銷﹐亦即退休員工在福利削減期間的開銷。他說﹐通用恢復退休員工福利﹐整體價值估計是1.35億元﹐多數福利在9月1日恢復。

索科諾夫說﹐在一些個案中﹐退休員工服務超過40年﹐他們的人壽險從10萬元減少到2萬元。

和解協議適用於1995年到2011年間退休的員工﹐通用公司發言人說﹐公司現在不能評論協議。

和解協議之前一年﹐最高法院法官裁定退休人員有道理﹐通用沒有減少醫療險和人壽險福利的合約權。和解協議仍需法官核准﹐它不包括通用的時薪退休員工。他們透過工會﹐已在2011年達成協議。雙方經過協商﹐在周三敲定和解協議﹐協議8月7日交給法官審核。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