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開車逾半小時易癡肥
專家:鼓勵多步行騎車少開車

[2014.08.02] 發表
卡加利大學研究報告說﹐每天駕駛超過半小時﹐過胖和癡肥的風險更大。

【明報專訊】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研究報告說﹐人們開車的時間愈長﹐鬧癡肥的機會愈大。每天駕駛超過半小時﹐過胖和癡肥的風險更大。

研究人員分析不同國家的10份研究﹐其中一份是2007、 2008年的卡加利報告。

8份報告顯示﹐開車時間及路程與體重增磅有關聯﹐卡加利大學報告合撰人麥考密克(Gavin McCormick)注意到這一點。

公共醫療研究員麥考密克說﹕「多數結論像我們預料的一樣﹐因為我們知道﹐久坐不動對健康不好﹐推高過胖和癡肥風險。我們預期駕駛習慣也有這種聯繫﹐但不同國家與城市﹐我們研究的10個有8個顯示那種關係﹐那令人震驚﹐多於意外。」

整體結論沒說﹐多少駕車量會提高癡肥風險。但麥考密克指出﹐2007年和2008年的卡加利研究顯示﹐每天開車超過30分鐘﹐就會增加體重過高和癡肥的機率。

研究也指出﹐人們更多開車﹐光顧免下車餐館的機會更多﹐亦即多吃速食﹐那是體重增磅的另一個因素。

麥考密克建議﹐選擇健康和多用人力交通工具﹐例如步行、騎車。他說﹐決策者與都市規劃師應記得這個重要信息﹐為城市進行新工程。麥考密克說﹕「我們必須想辦法﹐鼓勵成年人少開車。我認為﹐光是告訴人們要多動、善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騎車﹐並不足夠。有必要改變基建﹐改變設計﹐步行和騎車變得更方便﹐駕車更不方便﹐才是辦法。」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