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波拉病毒感染 支持疫區集中資源抗疫
加拿大發旅警:勿赴非洲3國

[2014.08.02] 發表
在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伊波拉病毒引起恐慌,當局出動軍隊阻止人們散播謠言,市面呈現風聲鶴唳氣氛。(美聯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醫療人員周五發出旅遊警訊﹐忠告加拿大人要提防伊波拉病毒感染﹐不要到3個非洲國家。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說﹐最新旅遊警訊建議國民﹐如無必要﹐不要到幾內亞(Guinea)、利比里亞(Liberia)和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外遊﹐美國也有公布類似警訊。

公眾衛生局周四才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信息﹐暫時沒有必要公布旅遊警訊。但它的旅遊通告周五升級﹐它說加拿大人不到那些國家﹐就能幫助官方遏制疫情。

它又說﹐加拿大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風險雖小﹐但旅客染病﹐延醫未必方便。人們在救診時﹐也有可能接觸伊波拉病毒。

撥141萬元助疫區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和外交部及領事事務國務部長姚麗慈(Lynne Yelich)發表聲明﹐指旅遊警訊的用意是保護加拿大旅客﹐支持疫區醫護人員工作﹐集中資源﹐對抗疫症。

衛生部長的聲明說﹐加拿大迄今承諾141萬元﹐協助非洲疫區﹐公眾衛生局派出專家﹐還有安排流動化驗室﹐到塞拉利昂。它又說﹐加拿大沒有確診伊波拉病症的人士。

世界衛生組織總監陳馮富珍周五在幾內亞開會﹐會晤疫區國家總統。尼日利亞(Nigeria)也報告首宗伊波拉死亡案例﹐那人早前在利比里亞外遊病倒。

伊波拉病毒是罕見的嚴重疾病﹐它影響人類和其他靈長類動物。伊波拉病毒傳播力強﹐人們透過病人的血液或體液感染病毒。

伊波拉病症包括發燒、極度虛弱、頭痛、喉嚨痛和疼痛﹐身體不同部位可能出血。

這次疫情爆發﹐是伊波拉近40年前首現非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直到周四﹐729人死於伊波拉感染。

兩個救援組織周四說﹐兩名美國援助人員病情惡化﹐他們在利比里亞遏制疫情期間感染病毒。

北卡羅來納州的救援團體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與Serving In Mission說﹐傳教士賴特波爾(Nancy Writebol)和布蘭特利醫生(Dr. Kent Brantly)病況「穩定、嚴重」。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