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豆芽染大腸桿菌
愛蒙頓逾20人發病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爆發大腸桿菌(E. Coli)疫症﹐20多人不適﹐病源疑是豆芽﹐衛生人員忠告民眾烹調食物要格外小心。

阿爾伯達省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仍未證實病源﹐但懷疑20多人吃過豆芽後生病﹐大多數病人在過去一周發病。愛蒙頓地區醫療官員西科拉醫生(Dr. Chris Sikora)說﹕「我們實際測出24宗新病例﹐他們在愛蒙頓地區居住﹐或是接觸區內餐館或其他設施。」

大腸桿菌寄生人類與動物腸道﹐病人不獲治療﹐可能嚴重貧血或是腎衰竭﹐甚至死亡。「最常見的是人們因這病症留醫﹐治療腹瀉﹐有時嘔吐﹐但這種疾病的特徵是血痢。」

阿爾伯達省醫療服務局說﹐近日雖有大腸桿菌病例﹐人們不用擔心﹐害怕買包裝豆芽。它又說﹐民眾應徹底洗淨蔬菜和水果﹐以策安全。大腸桿菌較多透過烹煮不足的漢堡肉傳播﹐蔬菜有時也是傳播媒介。

ACME肉類市場東主、屠宰師邁耶(Corrie Meyer)說﹐他時常向顧客提示食物安全知識。

邁耶說﹕「最重要的事情﹐肯定是你的雙手要洗乾淨﹐尤其是處理雞肉和生肉。辦妥後也要洗手﹐烘烤烹煮一般使用溫度計﹐要達到71度﹐雞肉需到85度。」阿省醫療服務局還在調查﹐但說公眾應無更大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