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安全局為凸顯保護職能
指黑客常攻聯邦電腦盜信息

[2014.08.02] 發表
7月30日,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會見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中國否認與網絡攻擊有關聯。(新華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子間諜機構的主管說﹐惡意黑客「經常刺探」聯邦電腦系統﹐伺機闖入政府電腦系統﹐竊取覬覦已久的信息。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局長福斯特(John Forster)說﹐本周消息傳出﹐疑為中國主使的黑客滲透全國研究理事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電腦系統﹐此事顯示加拿大逃不過這類攻擊。

中國堅決否認它與網絡攻擊有關聯﹐並說加拿大沒有根據。

但福斯特引述這宗攻擊事件﹐為通訊安全局的保護功用辯護。

他給《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編輯寫信﹕「這些存心不良的人不斷刺探加拿大政府的系統和網絡﹐窺探弱點﹐以滲透系統﹐偷竊有價值的信息。我們探測到電子郵件或其他通訊﹐其中含有惡意軟件或有其他威脅﹐我們會封鎖、蒐集和分析信息。我們與適當的部門合作﹐採取行動﹐化解威脅。」

他堅稱﹐通訊安全局在進行那些工作時﹐會採取嚴格措施﹐保護國民隱私。

通訊安全局僱用數學家、密碼破解員、語言學家、軟件專家﹐它既蒐集外國機密情報﹐也保護加拿大機密信息﹐不讓外人盜取。

美國情報機構合約商斯諾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信息﹐令人質疑通訊安全局的監控行動﹐那包括監控外國電郵、電話通訊﹐查看加拿大關注的情報信息。

這次全國研究理事會電腦系統有人入侵﹐政府公開宣示通訊安全局監測黑客的角色﹐凸顯這個機構保護網絡的職能。

通訊安全局說﹐在現代社會﹐它要監控全球互聯網通訊﹐可能翻看最少一些人的信息。

福斯特的信件說﹐如果他們認定民眾的信息與保護網絡無關﹐他們不會保留這些私人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