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選致聯邦自由黨捐款減

[2014.08.02] 發表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說﹐踏入夏季﹐它的籌款減少﹐部分原因是安省舉行省選。可是﹐安省省選看來對聯邦新民主黨影響不大﹐他們第二季度籌款成績不錯。

自由黨籌款總監認為﹐自由黨新公布的籌款額「可怕」。數字顯示﹐自由黨在今年第二季度募得280萬餘元﹐比2013年同一個季度少大約10萬元﹐亦即杜魯多(Justin Trudeau)當選黨領時期。

自由黨的捐款人也減少﹐2013年4、5、6月﹐捐款人略多於3.8萬﹐今年同期僅有3.2萬多少許。

自由黨高級籌款主管托普(Christina Topp)本周早些時候發出籌款信﹐給政黨支持者﹐提到這個數字﹐說情況令人困擾。

她在電郵中說﹕「第二季的籌款數字剛剛發布﹐那很可怕。」

她感謝支持者﹐鼓勵他們多捐款。「我們本身的進步好得很﹐過去5個季度﹐我們有超過3萬人捐款支持。但他們(保守黨)大力宣傳﹐我們需要你們幫忙﹐保持我們的動力。」

另一名政黨人員說﹐安省省選影響籌款活動﹐自由黨對捐款數字還是滿意。

自由黨發言人迪歇奴(Olivier Duchesneau)說﹐聯邦自由黨和安省自由黨有相同的捐款社群﹐考慮到這點﹐捐款減少3%﹐不算嚴重。

另外﹐去年的募款額可能有所謂蜜月效應﹐因為杜魯多在去年第二季首月當選黨領。

保守黨捐款減 捐贈人增

保守黨第二季的捐款也減少﹐不過捐贈人數增加。2014年第二季﹐近3.6萬人捐款470萬元﹐去年同期30,437人捐贈486萬元。

保守黨說﹐儘管總體捐款額稍有下滑﹐他們還是感到滿意。

新民主黨捐款大增

新民主黨今年第二季有21,013人捐款﹐募得150萬元﹐款額比去年大得多。去年同期﹐不足1.9萬人捐贈逾137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