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上門送信服務須醫生證明
醫協抨郵務公司不負責任

[2014.08.16] 發表
加拿大郵務公司證實﹐民眾要求郵局上門送信服務﹐必須出示醫生證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本周證實﹐民眾要求郵局維持上門送信服務﹐必須出示醫生證明﹐醫生代表團體回應說﹐郵務公司要看醫生證明﹐給醫療系統不必要的負擔。更有倡權者說﹐這個做法無疑侵犯隱私。

一些人說﹐他們到社區郵箱取信﹐有相當困難﹐郵務公司會發調查問卷給他們﹐確定他們有真正的上門送信需要。

但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弗朗塞斯卡蒂(Louis Francescutti)說﹐郵務公司要求民眾出示醫生證明﹐無疑增加病人的經濟負擔﹐他們上診所拿醫生證明﹐與其他病人有不必要的接觸。

他說﹐這個決定「完全不負責任」﹐郵務公司事前完全沒有徵詢醫學協會的意見。

「加拿大郵務公司建議﹐一大群人上醫生診所﹐迫使醫生判斷﹐病人有沒有殘障、能不能到郵箱取信﹐那是不切實際的做法。」

弗朗塞斯卡蒂說﹐郵務公司應研究解決辦法﹐在內部處理﹐不要把責任推在全國醫生身上。

紐芬蘭省1名倡權者指出﹐郵務公司的要求侵犯隱私。

紐芬蘭省殘障者聯盟(Coalition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懷特(Kelly White)說﹐郵務公司應設法聽取更多殘障者的意見﹐採取選擇性的自我登記方式。

她說﹕「有人說﹐他們有殘障﹐郵務公司就要相信他們的話。我看人們不致於假裝殘障﹐只為上門送信。」

郵務公司發言人咸美頓(Jon Hamilton)此前說﹐公司與一些熟悉耆老和殘障事務的機構協商﹐才提出這個確定個人需要的程序。

他說﹐郵務公司會就程序諮詢醫學協會﹐他認為這個要求合理。

郵務公司決定分階段停止上門送信服務﹐改用社區郵箱送信﹐新措施2019年全面推行。

在阿爾伯達省卡加利﹐郵務公司調查一宗社區郵箱奇案﹐民眾擔心社區郵箱送信不夠安全。

卡加利東北部的居民說﹐他們的社區郵箱周四下午敞開。

居民說﹐郵箱門當時敞開﹐堶捱′O郵件﹐他們聯繫加拿大郵務公司和警方。

郵務公司工人修理郵箱後﹐再度有人說郵箱打開﹐他們第二次修理。

郵務公司說﹐沒有明顯的破壞痕[﹐估計有人出錯﹐郵箱才會打開。但居民說﹐他們沒法知道郵件或包裹有無失竊。

更多加國新聞
CNE開幕 紀念一戰先烈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國家展覽會(CNE)嘉年華活動昨日正式開幕直至勞工日,小朋友們牽荇a長的手,盡情地嘗試各種遊戲和美食。多市市長福特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節401公路東行線接近摩寧西路(Morningside Ave.)的快速行車道在昨天凌晨2時剛過發生了一宗運載硬紙板的貨櫃... 詳情
劉秉純出戰萬錦第六區
【明報專訊】不久前宣布辭去公民法官,專心行醫的劉秉純醫生昨宣布參選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 政綱強調街坊鄰里至上 劉秉純醫生(Dr... 詳情
孫曉明參政 誓促進與華經濟交流
【明報專訊】老牌萬錦區域議員林歌頓(Gordon Landon)昨日宣布退休,而從事金融業的華女孫曉明昨日正式宣布競逐萬錦區域議員﹐並舉行了... 詳情
賈丁納公路橋底裝透明行人天橋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湖濱路介乎卑街夾約克街一節路面將會增添新景觀,在賈丁納公路橋底添置一條透明的行人天橋。 該條天橋採用稜角的透明玻...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